跳至主要内容

其实我们都很FIT之姆鲁国家公园森林、山洞、找昆虫游 完结篇

一大早起床,用过早餐,我、hiao Po、Peng,就和两个男生、姆鲁道别,出发到美里去了。美里,除了订了Dillenia Guesthouse,我们是几乎完全没有planning的,可以说是比较贴近“背包旅行”,呵呵。

这是我出游那么多次,首次在一个地点停住那么久。
谢谢你,陪伴了我四天的床,Slumberland=P

在保安亭处的玻璃地标留下倩影

可能昨天下的大雨,今天的天气非常好,艳阳蓝天白云~

站在这么美的景色下,陶醉了。奇怪我的装扮和身材,真的很有那些heritage tour guide的样子

MasWings - Wings Of Love。角度不对,pai seh

飞机往下看,可爱的云朵,像小绵羊,嘻嘻 =P

到达美里机场,这是我们刚才乘坐的飞机。

离开机场,搭巴士到美里市区。在烈日下,背着背包,在一位很热心的Taxi Uncle的带领下,走了大概半个小时终于找到了Dillenia Guesthouse。我们三人订了一间四人私人房,大概一百一。这间民宿真的很有家的感觉。一进房间,大家都累倒了!吹冷气,休息够了,出发去找吃的。到老板年推荐的店去享用了Laksa,味道其实蛮普通的,还好咯~ 吃饱了,重新充满能量了,跟着地图上的推荐,到几个景点走走。。。老实说,最后下了一个定论:美里真的没有东西的 =.=     什么Tamu,Handicraft Centra,flower Park,真的蛮烂的!唯一应该比较棒的Petroleum Museum,因为地点的关系,也热到飞起,我们没去到,走路其实也到不了。结果,就回去旅馆冲凉哦。在旅馆方圆一条街的距离内用了晚餐,拜托,这里超便宜大碗啊!同样的价钱我在美里可以吃到吐,但在姆鲁却一点nasi lemak sambal都要跟我们算钱!晚上,又下起了大雨~ 我们窝在客厅的沙发看DVD - 十月围城。很不错,但蛮黑色的故事,因为故事最后主角们死了一大半。

这是我们的房间

我们的午餐

很特别的饮料 - Liu Wei?Apa itu?

当地很有名的Rojak。

除了Rojak,还有Cendol。老板是华人。老实说,不觉得特别好吃,OK啦。rojak酱的虾膏味不重,又没有我最爱的虾饼,所以。。。扣分扣分!
不过,这里让我最感动的是,看到许多包头的马来人不分种族的来吃。经过很多华人的咖啡店,也看到许多前来喝茶的友族同胞。在KL,在政治客的恶意渲染下,我根本不会看见这种景色。
这不就是真正的 一个马来西亚 吗?

Paku Pakis。突然有点想念Lucky Cafe的那道炒Paku Pakis,好吃。

楼上一个阅读的小角落

我们的晚餐在这里 - Mummy's Dishes =) 老板很可爱慈祥的样子,我被他后面那道墙的贴纸吸引了。

真的很大碗的饭,鸡肉也给的超多的。。

我们的Dillenia Guesthouse。客厅有电脑供上网。老板娘的兴趣是拼布,可以看到许多她的作品,在屋内的各个角落当装饰 =)

电视角落。晚上,我们就是窝在这里看DVD。当然除了电影,还有游戏、书本。
桌上还很贴心的放了一些糖果。

装饰品的小角落

这里是厨房,可以添水。早餐是self-service的,有茶水、咖啡,面包,剥了皮、切好的木瓜和红毛丹,
感觉跟家里真的很像,哈哈。
早上醒过来,外面还在下着雨。天啊!我的阳光向日葵的招牌要倒了 =.= 用了早餐,就出发前往机场了准本回家了。回自己的家。呵呵~ 虽然旅程带着遗憾,没看到蝙蝠,没参与到adventure Caving,不过,还是很愉快。和他们四人一起的感觉是很愉快、舒服的,嘻嘻哈哈没有压力的。而且,因为行程的更改,我们省了不少钱,却也带着满满的满足感回家,看着照片嘴角是往上牵动的 =)

原来,六天五夜的时间,那么快就过去了。
随着脚酸没了,突然感觉到,姆鲁已经离我很远了。。。

这是我在面子书的感想 =) 虽然我不fit,但我爱adventure。下一站,我要去神山。

20111110~20111114 Happysong @ Mulu National Park

终于,踏上这个地方,向往已久,计划已久,属于马来西亚的另一世界遗产 - 姆鲁国家公园。姆鲁-给我的感觉,与世无争,自给自足,世外桃源。

五天四夜住在Park HQ的hostel - Tongkat Ali,这是小女子的第一次-住Dorm。20张床位,房客来来走走的,而我们最大的娱乐就是观察他们的一举一动 xD 有“三只小猪” “被逼早睡那个” “卡通脸” “Gangster” “毛巾太小条” “内裤先生”。。。哈哈,没有了我们的tongkat ali,晚上是不是格外清静呢? 呵呵,原来不是所有ang mo都喜欢夜生活的,九点十点就关灯睡觉,好笑咯~

虽然行程和原本的有点出入,因为没预订,guide没了。却也因为这样而节省了两百块 =P 而且还赚到Park ticket的学生团票价,原本的RM10一人,变成RM20五个人,哈哈~ 我们其实看起来是非常年轻的,OK~

1st day - Night walk
2nd day - Canopy walk > The Fast Lane of Lagang
3rd day - Valley Walk + Deer + Lang + Bat Exodus
4th day - CLear Water + Wind Cave + Turtle Cave + Bat Exodus

虽然,我们比想象中Fit - 其实是帅哥guide厉害带我们 xD
虽然,这里的caving比想象中恐怖 - 其实是因为鞋子和torchLight不够好而影响表现罢了 xD
虽然,连续两天看不到蝙蝠出动,还要淋雨而归
虽然,这里的食物很贵
虽然,这里的guide总是像赶鸭子那么走马看花
虽然,蝙蝠粪便真的很臭

但,我还是爱上了这个地方
躺在对正大门的床上观察同房的室友们说这个那个哪个又这
踏着维护得很棒的板路、石灰路进入森林、山洞
坐着长舟穿过没有垃圾污染的河水村落到我们要去的山洞
山洞里自动sensor的灯光
拿着手电筒照啊照
在洞里钻啊钻
在水里泡啊泡
在烂泥里踩啊踩

谢谢,有你们的陪伴,精彩了我的旅途。
一天不知要冲多少次凉的 Bong Siew Chin
一天不知要上多少次厕所、要面壁思过的 Tse Guan Tan
异性缘特别好,被蝙蝠、水蛭盯上的 Samuel Lim
和uncle特别好谈,不会量脚板的 Hooi Peng Ng

哈哈~ 期待我们的下一站 =)

评论

  1. 最近刚到了姆鲁公园,可惜的是没带相机,但看着你的旅游笔录,和那些照片,真令我回味在那里的感受。非常喜欢那描述公园的句子- 与世无争,自给自足,世外桃源。 非常赞成。谢谢你的分享:)

    静雯 (新加坡)

    回复删除
    回复
    1. 静雯你好!
      没想到我的姆鲁游记有了一个知音人,谢谢=)

      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保佑保佑

快乐颂是个无神论者。那天,他对我说:Everything happen for a reason. Pray to God. Ask him show you the path. 我突然动容了。这段日子,我是真的很沮丧,我以为,没有人会体谅我,或者应该说,他人可以体谅我,唯独我自己原谅不了自己。神,请原谅我很少跟你沟通,简直就是无事不登三宝殿,但我真的需要一些力量,指引我的方向。。。 谢谢。我感受到了。您一次又一次的给我机会,告诉我:“请你,永不永不永不放弃希望”。。。 **号外:最近几年首次感受幸运之神眷顾 - 赢取了两张LegoLand 的入门票 ^_^

智慧牙?

這個故事要從去年八月開始說起。 話說,八月裡的某一天,因為載媽媽去牙科診所拔牙,就順便洗牙。而這次洗牙,就是噩夢的開始。 這位大名鼎鼎 但我首次光顧的醫生洗牙,像是十大酷刑。我發了幾天噩夢,耳邊依然縈繞著機械的滋滋磨牙聲,還有那個機器在我口裡肆虐,與牙齒碰撞的交響曲。 後來,我的牙齦就開始痛。先是左邊,好了就右邊,過後又左邊,痛到臉頰腫了,睡不到覺,幸好還能吃東西,只要慢慢用不痛的另一邊咬。嚴重到牙齦按一下就有膿或血擠出來,從裡面的牙肉,蔓延到前方的另外兩處牙齦。自己買了西瓜霜和Bonjela來塗,卻沒有好轉。 忍了應該有一個多月吧。終於回去看醫生。 等了兩個小時,那位所謂的醫生瞄了不到五秒,就說是因為我的智慧牙長在牙肉裡。我必須拔除,不過現在牙齦腫脹不能拔,就叫我預約幾天後回來照X光,還有可能需要動手術要價600-1200馬幣,只給了我抗生素就打發我回家。結果給了錢,浪費了時間,牙肉依然痛,依然沒有解決到問題。而且只隨便瞄兩眼的醫生,評價多好我都絕對不會回去了。 繼續忍多幾個星期,不痛了。心裡打算等蛀了才拔除吧。 好不容易過了一個月,就在一月中農曆新年前,突然又痛了。 這次的痛不像上次,這次是刷牙的時候碰到就一陣刺痛,沒碰到就沒事了。比起之前簡直是小巫見大巫,我就不加理會,刷牙的時候輕一點就行了。可是不對呀!怎麼痛到新年過完了,還是一樣的痛?這次並沒有發炎什麼的,每天刷牙的時候碰到就痛。 用手機的燈照,沒有發炎。沒有蛀牙。可是,咦?原來在牙肉裡面的牙齒怎麼不見了? 好像... 冒了出來。頓時才恍然大悟,原來我正在長智慧牙。去年還藏在肉肉裡的牙齒,現在已經長出來一半了!我竟然39歲才長智慧牙,而且折騰了幾個月才長出了半顆?天哪!這還要多久呀? 上網找了找,原來真的有可能年紀大才長智慧牙的,然後會出現牙周病,發炎等等症狀,甚至會發燒,惡心,頭暈等等。回想一下,我終於明白了,自己為什麼注射疫苗的後遺症那麼久,時不時發燒,身體沒力,頭痛,頭暈,想吐... 這些大概是長智慧牙的症狀,而不是疫苗的後遺症吧! 一切好像突然說得通了。幸好當時沒有聽醫生的話,馬上花一大筆錢把它拔除。現在也唯有忍住痛,讓它健康快樂地成長了。 希望很快的將來,刷牙的時候不會再痛,那就是它已經長完出來啦!

心情一則

 沒什麼特別主題,只是想紀錄今天的開心事。 這個月的工作收入,儘管面臨新阿頭拖了一個星期才給我新工作的問題下,破了新紀錄。沒什麼,除了滿足填補空虛感的網購外,還要存錢等時機去旅行。 還有,終於定下來了,多兩個星期的staycation。儘管和我原本想要的海上度假屋有別,但只要暫時能夠脫離這個牢籠,體會一下遊客的感覺,也別有一番滋味吧!而且,這好像是我生平第一次住五星級飯店,還有第一次在吉隆坡“正式”入住飯店。  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