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其实我们都很FIT之姆鲁国家公园森林、山洞、找昆虫游 三

今天的行程,是大家非常期待的。因为,今天,we will get wet, get dirty!!!!!!! 我们今天会去Deer Cave, Lang Cave, Garden of Eden Valley Walk,最后,会看Bat Exodus。话说,我们今天有两位guides,俊男美女 - Francessca 和 Sunthor Ismail。哈哈,Ismail? 没错,就是Ismail的儿子,昨天他说有两个当tour guide的儿子 >. 其实看到他们俩,我们是很惊讶的,因为我们昨天报到的时候,就看到他们了,他们就是接待员。。原来,跨出counter,他们也可以摇身一变成为heritage guide =.=

到达洞穴之前,必须经过一段四十五到一个小时的jungle walk,其实走的也是经过昨天去canopy那段路,只是比较远咯

这就是Deer Cave。这里是等蝙蝠出洞的地方。现在的我们是等待Sunthor到来开门让我们进入山洞

据说,洞里住了三百万只蝙蝠。如果它们飞出来,会是怎样的一番景象呢?

Guides的共同点:走很快 =.=

这就是传说中的,林肯德脸。是真的很像一张脸啦,但为什么是林肯呢?
因为。。。那时Obama还未上位

洞里黑漆漆的那些,都是蝙蝠大便。很臭。有许多小小只、死了的蝙蝠在扶梯、地上。还有一种和蝙蝠为伍的蟑螂!!!天啊!我不敢看。。。

洞穴里的景色,真的很漂亮。如果我有更多时间慢慢调我的相机,应该会拍出更美的效果。

这里,应该就是Eden Valley的起点吧。我们爬了、钻了很多石头,摸了许多蝙蝠大便,才到达这个地方。
抱歉,可怜我的相机。第一次就带它来这么“辛苦”的地方 xD
为了照顾它,要一直拿进拿出,还要担心水里弄湿,好麻烦啊!
唉,谁叫它不防水 =.=

个人很喜欢这张照片,这个地方。

在水里清洗鞋子、手上的大便。呵呵~ 不过我们下水后,那些大便也是回到我们身上吧 =P

河水很清凉,很爽。。。不过,因为这些路很难走,大多数的时间都只是盯着地上,一直追,根本没时间左右望。可惜啊!

这家伙,真的完全明白忙里偷闲的定义。大家在赶路,他还可以悠闲的坐,哈哈~

走了河道,要走森利了!终于,这一次我们可以真正踏在森林的土地上!而不是踏着那些为我们建好的走道上!有树干、叶子挡路,必须闪过一些树枝以防刮伤腿。。这种感觉,很实在!

午饭时间就是在这里享用。三只小猪正爬着去靠近瀑布的地方,我慢慢的跟着后面。

不错的景色,水很清,有鱼。


大家就坐在石头上,泡在水里享用午餐。午餐其实是早上出发前cafe为我们打包好的 (要自己背过来的)。
还蛮丰富的,炒饭和一块炸鸡,一包orange juice 和一粒饭后果。

吃了饭大家在享受的时候,突然下起大雨来了。大家赶快收拾跑人,这一次,用很快的速度。因为下雨的话,山洞里的水位会上涨,变得危险,而且,水蛭也会出来活动活动。我们沿着同样的路线回去。过了水道,回到了山洞里的爬石头,里面暗暗的必须用头灯来照,死鬼头灯没有power的,真想甩了它!此时更加深我需要买好的torch light, head lamp的决心!

我们爬上了一个高处,看景色。原来钻了那么久,也只是在这个范围内。哈哈~ 

回到了平坦的道路,相机不会有危险了,可以挂出来,多拍几张照片 xD

看到墙壁滑滑的黑黑的蝙蝠大便吗?

觉得旁边那块大石,很像一群大象。

离开Deer Cave了!

因为接下来的Bat Exodus,我的相机竟然在闪了。。。Low Battery T_T 所以,接下来的Lang Cave没拍照。浪费啊,因为它是其中一个最美的山洞,小小的,一下子就逛完了。回到等蝙蝠的地方,哈哈,天啊,我们竟然早了差不多两个小时 =.= 我们果然太 FIT了,再加上guide的精明领导之下,我们有了创举。哈哈哈哈~ 到了休息站,就是等待蝙蝠出洞的地方,大家忙着脱了身上脏兮兮、湿淋淋的袜子、鞋子,衣服也湿湿的,超爽。大家忙着看Samuel身上的水蛭伤口,流血惊人。然后,就边喝茶边聊天了,废话一大堆,大家嘻嘻哈哈的,就这样度过一个下午的时光 =)

后来,人群逐渐多了。Sunthor和 Francessca也回了。等待蝙蝠,结果是失望而归。天黑了,一只蝙蝠都看不到。我们决定明天再来!天空下着绵绵的细雨,今天真的很累,所以不打算走远,在Park Cafe用餐。其实它的食物味道不差,虽然贵,分量蛮多的。晚上的cafe很热闹,许多游客都在这边打发时间,玩游戏、喝酒、交流什么的。。九点。cafe关门,我们就回房咯 =) 今天四大samseng走了,来了几位hot chicks,大家没那么早睡,十一点多才关灯。呵呵

一人份的sweet & sour chicken,其实可以让两个人吃

这是我的sate chicken。天啊!Satay酱?这明明就是早上的nasi lemak的sambal 啦 >.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保佑保佑

快乐颂是个无神论者。那天,他对我说:Everything happen for a reason. Pray to God. Ask him show you the path. 我突然动容了。这段日子,我是真的很沮丧,我以为,没有人会体谅我,或者应该说,他人可以体谅我,唯独我自己原谅不了自己。神,请原谅我很少跟你沟通,简直就是无事不登三宝殿,但我真的需要一些力量,指引我的方向。。。 谢谢。我感受到了。您一次又一次的给我机会,告诉我:“请你,永不永不永不放弃希望”。。。 **号外:最近几年首次感受幸运之神眷顾 - 赢取了两张LegoLand 的入门票 ^_^

智慧牙?

這個故事要從去年八月開始說起。 話說,八月裡的某一天,因為載媽媽去牙科診所拔牙,就順便洗牙。而這次洗牙,就是噩夢的開始。 這位大名鼎鼎 但我首次光顧的醫生洗牙,像是十大酷刑。我發了幾天噩夢,耳邊依然縈繞著機械的滋滋磨牙聲,還有那個機器在我口裡肆虐,與牙齒碰撞的交響曲。 後來,我的牙齦就開始痛。先是左邊,好了就右邊,過後又左邊,痛到臉頰腫了,睡不到覺,幸好還能吃東西,只要慢慢用不痛的另一邊咬。嚴重到牙齦按一下就有膿或血擠出來,從裡面的牙肉,蔓延到前方的另外兩處牙齦。自己買了西瓜霜和Bonjela來塗,卻沒有好轉。 忍了應該有一個多月吧。終於回去看醫生。 等了兩個小時,那位所謂的醫生瞄了不到五秒,就說是因為我的智慧牙長在牙肉裡。我必須拔除,不過現在牙齦腫脹不能拔,就叫我預約幾天後回來照X光,還有可能需要動手術要價600-1200馬幣,只給了我抗生素就打發我回家。結果給了錢,浪費了時間,牙肉依然痛,依然沒有解決到問題。而且只隨便瞄兩眼的醫生,評價多好我都絕對不會回去了。 繼續忍多幾個星期,不痛了。心裡打算等蛀了才拔除吧。 好不容易過了一個月,就在一月中農曆新年前,突然又痛了。 這次的痛不像上次,這次是刷牙的時候碰到就一陣刺痛,沒碰到就沒事了。比起之前簡直是小巫見大巫,我就不加理會,刷牙的時候輕一點就行了。可是不對呀!怎麼痛到新年過完了,還是一樣的痛?這次並沒有發炎什麼的,每天刷牙的時候碰到就痛。 用手機的燈照,沒有發炎。沒有蛀牙。可是,咦?原來在牙肉裡面的牙齒怎麼不見了? 好像... 冒了出來。頓時才恍然大悟,原來我正在長智慧牙。去年還藏在肉肉裡的牙齒,現在已經長出來一半了!我竟然39歲才長智慧牙,而且折騰了幾個月才長出了半顆?天哪!這還要多久呀? 上網找了找,原來真的有可能年紀大才長智慧牙的,然後會出現牙周病,發炎等等症狀,甚至會發燒,惡心,頭暈等等。回想一下,我終於明白了,自己為什麼注射疫苗的後遺症那麼久,時不時發燒,身體沒力,頭痛,頭暈,想吐... 這些大概是長智慧牙的症狀,而不是疫苗的後遺症吧! 一切好像突然說得通了。幸好當時沒有聽醫生的話,馬上花一大筆錢把它拔除。現在也唯有忍住痛,讓它健康快樂地成長了。 希望很快的將來,刷牙的時候不會再痛,那就是它已經長完出來啦!

心情一則

 沒什麼特別主題,只是想紀錄今天的開心事。 這個月的工作收入,儘管面臨新阿頭拖了一個星期才給我新工作的問題下,破了新紀錄。沒什麼,除了滿足填補空虛感的網購外,還要存錢等時機去旅行。 還有,終於定下來了,多兩個星期的staycation。儘管和我原本想要的海上度假屋有別,但只要暫時能夠脫離這個牢籠,體會一下遊客的感覺,也別有一番滋味吧!而且,這好像是我生平第一次住五星級飯店,還有第一次在吉隆坡“正式”入住飯店。  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