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其实我们都很FIT之姆鲁国家公园森林、山洞、找昆虫游 二

在姆鲁的第一个早晨,今天是2011年十一月十一日。111111,估计是单身节吧? T_T 单身的我六点多就自然醒过来了 =) 因为大家都还在睡觉(包括那些八九点就睡觉的ang mo,真厉害睡),抓了我那个为了这趟旅程而买的新相机,走出户外,拍照去!清晨的森林里,特别清爽。看到别人的Bungalow,Long House比较高档的住宿,其实我们的tongkat ali也很棒!空间宽敞,设备也不错,还有热水冲凉。

我们房间对面的Ginger Bungalow

清晨的park Office,还未开,被雾水笼罩

走道的绳子,发霉了,生了苔藓,绿的好看。

落在走道上的一片叶子。叶子离开树,是树痛?还是叶子痛?

园里一角的蕨类

这是回hostel的路

早起的蚊子肚子饿,走了一圈,被蚊子咬的受不了,赶快逃回房间。房间里一只蚊子都没见到!防蚊做的不错的!这时大家都陆陆续续醒过来了,我们梳洗、换装完毕,就到cafe去吃早餐了。早餐的选择还蛮OK的,有西式面包鸡蛋、pancake、nasi lemak、炒米粉、谷类,茶和咖啡任喝。早上的cafe很热闹,见到许多住在mulu park的旅客 =) 我们的tongkat Ali是最热闹的,二十个房客 =P


Order完毕,都会给一个牌子。像不像参加拉茶比赛的队伍?大家都一副刚刚睡醒的样子 =)

Penguin order 的超级健康的谷类早餐。

典型的西式早餐。

今天是特别的日子111111。大家聚在一起,其实就是很特别了,是不? =)

炒米粉

餐馆外有很特别设计感的木筒椅子,哈哈,不过,看不到是不是?三个大美人,ok 啦~

跟office的人confirm了明天的Valley Walk 后,就等待第一个行程!今天的第一个行程是canopy walk,就是走吊桥。带队的是一个矮小的uncle - Ismail,除了我们五个,还有四个红毛人同行。行程开始的一段路,就是走在公园里美美的木制走道,去到吊桥的开始点,走一些楼梯上去树上的小青屋,听了Ismail的一些我也听不太明白的冷笑话故事后,可以开始啦!据说,一次只能同时让两个人走(其实也是骗人的啦,他说可以支撑一只一吨重的大象!),但我们还是很安分的一次两个人走。


途经小溪,水位很低,因为雨量不多。
我的一小步 =P

每一小段路,都有一个停点,以大树支撑的。


很壮的大树

边走边东张西望,期待看到什么动物。


这个顾着和guide哈拉的瓜(重点是问人家有没有女儿)刚才吃的健康早餐,马上奏效!嚷着肚子痛 xD

从吊桥望下望,是一片树林


走吊桥其实不恐怖,只是摇晃,不好走。。

我们的昆虫hunter - Samuel兄,总是能发现一些小昆虫。

因为走得太慢太悠闲,最后的一段路被Ismail赶下去,突然,可以同时五个人一起走,呵呵 xD

森林里的大树,那个瓜就是在树后解决的 =.= 看来吸取养分的这棵树,会更加茁壮的成长。。


漂亮的大树

奇特的叶子,好像被印上了图案。

漂亮的毛毛虫。因为颜色和背景相似,相机的macro很难拍到啊。。

看着树林里这些缠绵的树,总是不经意的想起阿信写的歌词。。
风筝和风在缠绵 诗人和诗在兜圈

为了省钱,我们的午餐是零食、饼干、快熟面。回到tongkat ali匆匆用餐完毕,我们又开始下半场的行程 - The Fast Lane of Lagang =)Lagang Cave本来是我们要参加的adventure caving,因为guides满了,所以取消,让这个show cave来代替。Show Cave是轻松的活动,不需要什么特别体力,不会脏不会累,只是走走、看看而已。这个行程,带队的是年纪轻轻、21岁的Harrison。

炎热的下午,走进Park Office吹冷气是一件很棒的事!

耶!坐船去。。

看天气是不是很好呢?大家的笑容也很灿烂。

河流沿着一个村庄。村民就是靠这条河流来应付他们的饮食起居。但很意外的,并没有看到垃圾浮在水面上,水也很清澈。

靠拢合并,一同成长的树。。。有人说它们叫夫妻树。

洞穴里是暗的,据说灯光是最近才安装上去的。我们的确也碰见在里面安装、测试灯光的工程师。谢谢他们的努力。洞穴里的奇形怪状是怎么刻画出来的?
没错。就是这些。。。。水。

从这张照片,可以明显的区分:厉害的手电筒 和 cheap cheap 的手电筒的差别 =.=!!
心理暗自下决心,一定要买一个可以直射天堂的手电筒!!!!



重见天日

其实,个人真的很喜欢这片树林。这里特别潮湿、树木特别绿,特别多落叶、美丽的石头铺的路,树干总是被绿色的霉菌包围。很可惜,行程总是匆忙的,没有时间让我们停顿下来慢慢欣赏。
往往停下拍照后,就得快步追上去。

漂亮,是不?

又被昆虫hunter发现了另外一只,可爱的甲虫 =P

在小溪旁等待我们的船。

这条小溪布满的石头,真的很漂亮。山洞里也可以看到一些,

很想拾一颗回去做纪念,但导游说最好不要。呵呵~ 


村庄的人就是从河底捞起这些石头来建河堤。真是一举两得,建河堤之余又可加深河床。

行程结束后,回到宿舍冲洗完毕,就出发去医肚子了。今天不想在昂贵的Park Cafe用餐,走出去外面看看。我们的晚餐,在一间叫Lucky Cafe的餐馆解决。食物还是一样贵,没有鸡(只有sweet & sour Fish),没有ice,鸡蛋一粒两块钱,白饭一碗三块钱 =.= 我们Order菜、饭,很可爱的老板娘说:不知道该怎么算钱。 哈哈~~ 我们的晚餐:sweet & sour fish,鸡蛋,炒paku pakis,白饭。还有,很好看的电视节目!


这是我们的Park HQ Office,是所有活动的集合点

这一条吊桥,连接park 和外面的世界,没有汽车可以进入公园范围,因为根本没有路。

公园外拍的全体照,我们曾经到此一游!

帮我们拍照的,就是这位哥哥仔。他很热心哦,本来是骑在摩托车上的,自动停下摩托,来自己offer帮我们拍照 =) 他的女儿很可爱哦!后来才发现,原来他也是这里的Guide xD

煎鸡蛋 - 四粒蛋 - Rm8

酸甜鱼片,四人份 - RM40

这个炒paku pakis真的蛮好吃的,好像是RM18

不知是不是消耗了太多体力,发现这一餐其实吃了不是很饱。看了一会儿电视,就回房间啦。晚上的tongkat ali总是高朋满座的。今天走了几个,又来了几个新人 =) 其中较有印象的是一位SOLO的帅哥,因为他一个人,而且带着一个不知里面有没有装着Guitar的Guitar 袋子。另外,还有一个很fit的美女,因为她一直要找人凑够人数去pinnacles。果然,十点,那班samseng(其实纯粹是他们四人当中其中像黑社会大佬的样子咯)果然要灭灯睡觉,很亲切随和的我们当然没问题 - 反正我们也只是聊天嘴巴动而已, 那位帅哥的反应和昨天的我们一样:你们怎么那么早睡?!!! 哈哈,结果,他在短时间内梳洗换装完毕set好床躺着,结果,可怜的他有了一个封号:被逼早睡那个。。。。。 哈哈哈哈~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保佑保佑

快乐颂是个无神论者。那天,他对我说:Everything happen for a reason. Pray to God. Ask him show you the path. 我突然动容了。这段日子,我是真的很沮丧,我以为,没有人会体谅我,或者应该说,他人可以体谅我,唯独我自己原谅不了自己。神,请原谅我很少跟你沟通,简直就是无事不登三宝殿,但我真的需要一些力量,指引我的方向。。。 谢谢。我感受到了。您一次又一次的给我机会,告诉我:“请你,永不永不永不放弃希望”。。。 **号外:最近几年首次感受幸运之神眷顾 - 赢取了两张LegoLand 的入门票 ^_^

智慧牙?

這個故事要從去年八月開始說起。 話說,八月裡的某一天,因為載媽媽去牙科診所拔牙,就順便洗牙。而這次洗牙,就是噩夢的開始。 這位大名鼎鼎 但我首次光顧的醫生洗牙,像是十大酷刑。我發了幾天噩夢,耳邊依然縈繞著機械的滋滋磨牙聲,還有那個機器在我口裡肆虐,與牙齒碰撞的交響曲。 後來,我的牙齦就開始痛。先是左邊,好了就右邊,過後又左邊,痛到臉頰腫了,睡不到覺,幸好還能吃東西,只要慢慢用不痛的另一邊咬。嚴重到牙齦按一下就有膿或血擠出來,從裡面的牙肉,蔓延到前方的另外兩處牙齦。自己買了西瓜霜和Bonjela來塗,卻沒有好轉。 忍了應該有一個多月吧。終於回去看醫生。 等了兩個小時,那位所謂的醫生瞄了不到五秒,就說是因為我的智慧牙長在牙肉裡。我必須拔除,不過現在牙齦腫脹不能拔,就叫我預約幾天後回來照X光,還有可能需要動手術要價600-1200馬幣,只給了我抗生素就打發我回家。結果給了錢,浪費了時間,牙肉依然痛,依然沒有解決到問題。而且只隨便瞄兩眼的醫生,評價多好我都絕對不會回去了。 繼續忍多幾個星期,不痛了。心裡打算等蛀了才拔除吧。 好不容易過了一個月,就在一月中農曆新年前,突然又痛了。 這次的痛不像上次,這次是刷牙的時候碰到就一陣刺痛,沒碰到就沒事了。比起之前簡直是小巫見大巫,我就不加理會,刷牙的時候輕一點就行了。可是不對呀!怎麼痛到新年過完了,還是一樣的痛?這次並沒有發炎什麼的,每天刷牙的時候碰到就痛。 用手機的燈照,沒有發炎。沒有蛀牙。可是,咦?原來在牙肉裡面的牙齒怎麼不見了? 好像... 冒了出來。頓時才恍然大悟,原來我正在長智慧牙。去年還藏在肉肉裡的牙齒,現在已經長出來一半了!我竟然39歲才長智慧牙,而且折騰了幾個月才長出了半顆?天哪!這還要多久呀? 上網找了找,原來真的有可能年紀大才長智慧牙的,然後會出現牙周病,發炎等等症狀,甚至會發燒,惡心,頭暈等等。回想一下,我終於明白了,自己為什麼注射疫苗的後遺症那麼久,時不時發燒,身體沒力,頭痛,頭暈,想吐... 這些大概是長智慧牙的症狀,而不是疫苗的後遺症吧! 一切好像突然說得通了。幸好當時沒有聽醫生的話,馬上花一大筆錢把它拔除。現在也唯有忍住痛,讓它健康快樂地成長了。 希望很快的將來,刷牙的時候不會再痛,那就是它已經長完出來啦!

心情一則

 沒什麼特別主題,只是想紀錄今天的開心事。 這個月的工作收入,儘管面臨新阿頭拖了一個星期才給我新工作的問題下,破了新紀錄。沒什麼,除了滿足填補空虛感的網購外,還要存錢等時機去旅行。 還有,終於定下來了,多兩個星期的staycation。儘管和我原本想要的海上度假屋有別,但只要暫時能夠脫離這個牢籠,體會一下遊客的感覺,也別有一番滋味吧!而且,這好像是我生平第一次住五星級飯店,還有第一次在吉隆坡“正式”入住飯店。  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