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其实我们都很FIT之姆鲁国家公园森林、山洞、找昆虫游 四

今天是我们在姆鲁的最后一天了。早上醒过来,忍不住再到屋外逛了一下,许久没运动的我,腿部有微微的酸痛。拍了一些照片,被蚊子咬到受不了,又躲回屋内了。

从屋子的旁边,进入屋内。这座青色的建筑物,是我们的厕所。唉,为什么在外面呢?
半夜上厕所,真的好怕啊 >.<


看到身上长满了毛的叶子

附在绳子上生长的植物,可以活多久呢?

大家的鞋子,安放在户外。Welcome to Tongkat Ali =)


不为什么,因为喜欢上那浮现的图案,那感觉。。
今天是一个大团,去才Clear Water,Wind Cave。卡通脸、被逼早睡的,都跟我们同一个trip,不过我们在中途会去Turtle Cave,嘻嘻。今天的天气很好,天空很蓝。首先大家先到邻近的村庄去参观,其实没什么东西看,有个售卖手工艺品的市集,因为大家去了教堂,没什么人。而且,我们根本没有带钱去啊!基本上,我们都在忙着揣测Ismail的家是哪一间 =P 哈哈~

船经过桥下,由下往上拍,这就是连接Park HQ和外界的那条必经的吊桥。

喜欢大家灿烂的笑容,橙色的救生衣,青色的船 =P

很棒的天气

独数一格的树,冲上云霄,有蓝天白云的陪伴,真幸福

五艘船,一同出发!

大家很乖巧的听着导游的说明

停泊的船只

这个导游的样子很凶!不过,解说的很不错。

村落里的学校。这里好像只有小学,中学必须到姆鲁以外的地方去上课。

在村落里逗留了大概三十分钟,大家再次上船出发到目的地。今天的这两个山洞都很漂亮,过后,导游突然要我们留下,原来,开始turtle行程,需要跨出栏杆,进入那段黑暗的地道。没想到,就这样跨进了万劫不复之路 xD 因为昨天的雨,很多烂泥。头灯太暗。走的很辛苦,滑倒了几次,那位导游只是顾着往前走,或许会放慢脚步,没理会我们。身体很脏,很湿,但其实蛮爽的,如果不是因为要照料那相机,这段路会更加享受咯~ 哈哈 xD 全身脏兮兮的从森林里钻出来,跳进池塘里冲洗身上的污泥,爽啊!

坐在船上的我们

进入洞穴前,我们在Wind Cave外听取导游的解说

别有洞天

每一个山洞,各有特色

这是水母?还是蘑菇?

人跟大自然比较,真是微不足道

这一部分的石头是白色的,一个走廊进入黑暗里,很漂亮!

洞里的石壁,水是伟大的艺术家。

从风洞走去Lady Cave,经过这个。。。我想,Pinnacles 跟这个应该其实差不多

进入Clear Water Cave之前,有个小溪

船艇在一旁等我们

森林和蓝天倒映在水面,好看。

I Believe I Can FLY~

爬了很多梯级,终于到达了洞口。他们很勇敢,竟然敢叫凶脸导游帮我们拍照 =P

一直要拍大家的脚的照片,却发现原来忘记,这是唯一的一张。哈哈。
我和珍的鞋子,与Guide穿的是一样的,超合格。
那两个穿拖鞋的,厉害啦~

像少女吗?


经过了一段艰辛的路途,终于到了停泊点。身体都是脏兮兮,湿湿的,但大家都很满足。
为什么叫Turtle Cave? 大家都想肯定是一块石头像乌龟咯。。
错!!因为。。。大家都必须爬得像乌龟。。哈哈~

回到那个小溪,大家都跳进水里,洗去身上的污泥,水很冰凉,干净。
呵呵,有人说,我们坐着鳄鱼 =.=

大家冲洗、浸泡干净后,就回家了!呵呵,对这里已经感觉像回家了。换了身上的衣物,大家围在一起吃泡面,天空开始下起倾盆大雨。下大雨的下午,关在屋里,最适合做什么呢?睡觉!!!!我们五人,还有一些可能也因为下雨而取消行程的屋友们,一起睡觉!爽啊!四点多,外面的雨停了,为了不带着悔意回去,今天是最后一次机会了,所以,大家赶快爬起来,冲去看蝙蝠的地方。。。结果今天很厉害,半个小时就到达。已经聚满了等待的游客,可能有大团,很多人。而且亭子热闹哦,还开了直播的电视! 不过,位子还没坐暖,又下雨了。。。。而且越来越大。。看来,今天也是看不到了。。我们真幸运,连续两天都看不到 =.=
天黑了,雨越来越大,拖着沉重的步伐,在雨里走回去了。。。

死鬼蝙蝠怎么不出来哦?

最后,大家都失望而归。

回到Park HQ,也不管身上的雨水,直接重游故地,到Lucky Cafe吃晚餐。这是我们最后一晚,在姆鲁的晚餐。可能下大雨,没什么顾客,我们霸了整个电视机看《华人星光大道》,哈哈~ 话说,当我们从park HQ 往吊桥往外走时,经过保安亭,被叫住了,问我们去哪里。仔细一看,哈!我们白天的那位凶脸阿伯导游,此刻竟然化身成了security。。不禁佩服,这里的人都很厉害,身兼多职,可以是receptionist,guide,security,也可以出现在cafe接order送餐。。不能小看那帮我们扫地的阿嫂,说不定她们也是Heritage Guide呢!
看了一会电视,回到tongkat ali冲凉,收拾行李 =) 然后就和大伯公聊天咯~ 因为最后一晚,也不管那么多了,聊到了十一点半才关灯,那位被逼早睡先生当然开心咯,没有人再逼他早睡,哈哈~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保佑保佑

快乐颂是个无神论者。那天,他对我说:Everything happen for a reason. Pray to God. Ask him show you the path. 我突然动容了。这段日子,我是真的很沮丧,我以为,没有人会体谅我,或者应该说,他人可以体谅我,唯独我自己原谅不了自己。神,请原谅我很少跟你沟通,简直就是无事不登三宝殿,但我真的需要一些力量,指引我的方向。。。 谢谢。我感受到了。您一次又一次的给我机会,告诉我:“请你,永不永不永不放弃希望”。。。 **号外:最近几年首次感受幸运之神眷顾 - 赢取了两张LegoLand 的入门票 ^_^

智慧牙?

這個故事要從去年八月開始說起。 話說,八月裡的某一天,因為載媽媽去牙科診所拔牙,就順便洗牙。而這次洗牙,就是噩夢的開始。 這位大名鼎鼎 但我首次光顧的醫生洗牙,像是十大酷刑。我發了幾天噩夢,耳邊依然縈繞著機械的滋滋磨牙聲,還有那個機器在我口裡肆虐,與牙齒碰撞的交響曲。 後來,我的牙齦就開始痛。先是左邊,好了就右邊,過後又左邊,痛到臉頰腫了,睡不到覺,幸好還能吃東西,只要慢慢用不痛的另一邊咬。嚴重到牙齦按一下就有膿或血擠出來,從裡面的牙肉,蔓延到前方的另外兩處牙齦。自己買了西瓜霜和Bonjela來塗,卻沒有好轉。 忍了應該有一個多月吧。終於回去看醫生。 等了兩個小時,那位所謂的醫生瞄了不到五秒,就說是因為我的智慧牙長在牙肉裡。我必須拔除,不過現在牙齦腫脹不能拔,就叫我預約幾天後回來照X光,還有可能需要動手術要價600-1200馬幣,只給了我抗生素就打發我回家。結果給了錢,浪費了時間,牙肉依然痛,依然沒有解決到問題。而且只隨便瞄兩眼的醫生,評價多好我都絕對不會回去了。 繼續忍多幾個星期,不痛了。心裡打算等蛀了才拔除吧。 好不容易過了一個月,就在一月中農曆新年前,突然又痛了。 這次的痛不像上次,這次是刷牙的時候碰到就一陣刺痛,沒碰到就沒事了。比起之前簡直是小巫見大巫,我就不加理會,刷牙的時候輕一點就行了。可是不對呀!怎麼痛到新年過完了,還是一樣的痛?這次並沒有發炎什麼的,每天刷牙的時候碰到就痛。 用手機的燈照,沒有發炎。沒有蛀牙。可是,咦?原來在牙肉裡面的牙齒怎麼不見了? 好像... 冒了出來。頓時才恍然大悟,原來我正在長智慧牙。去年還藏在肉肉裡的牙齒,現在已經長出來一半了!我竟然39歲才長智慧牙,而且折騰了幾個月才長出了半顆?天哪!這還要多久呀? 上網找了找,原來真的有可能年紀大才長智慧牙的,然後會出現牙周病,發炎等等症狀,甚至會發燒,惡心,頭暈等等。回想一下,我終於明白了,自己為什麼注射疫苗的後遺症那麼久,時不時發燒,身體沒力,頭痛,頭暈,想吐... 這些大概是長智慧牙的症狀,而不是疫苗的後遺症吧! 一切好像突然說得通了。幸好當時沒有聽醫生的話,馬上花一大筆錢把它拔除。現在也唯有忍住痛,讓它健康快樂地成長了。 希望很快的將來,刷牙的時候不會再痛,那就是它已經長完出來啦!

心情一則

 沒什麼特別主題,只是想紀錄今天的開心事。 這個月的工作收入,儘管面臨新阿頭拖了一個星期才給我新工作的問題下,破了新紀錄。沒什麼,除了滿足填補空虛感的網購外,還要存錢等時機去旅行。 還有,終於定下來了,多兩個星期的staycation。儘管和我原本想要的海上度假屋有別,但只要暫時能夠脫離這個牢籠,體會一下遊客的感覺,也別有一番滋味吧!而且,這好像是我生平第一次住五星級飯店,還有第一次在吉隆坡“正式”入住飯店。  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