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Love Taiwan 五月之恋 第六章 :诺亚方舟




12月31日 - 今天是我们这一趟旅途的重头戏,完全奉献给五月天 =) 早上都睡到饱饱,九点出发到博二艺术特区,为了演唱会之王的展览。呵呵~ 大清早的高雄没什么人,乘搭高捷到盐埕埔站,慢慢的走到艺术特区,一路上都看到。。,hmm,这是很有艺术氛 围的地方。据说这里前身是荒废的仓库,被打造成了艺术色彩浓厚的特区,不同仓库在不同时段都有不同的展览,这里还有步道给脚踏车、跑步,是高雄市民渡过空闲时光、聚天伦的好地方。

大清早的捷运,人不多。
街灯的柱子也经精心设计。
墙上的壁画。
劳工博物馆,觉得壁画的男人很像刘德华。
这不就是3DNA演唱会的金刚吗?
我们都是蓝色一家人。沿着步道都是这些一对对,绘上不同主题的雕像。
在这里做运动感觉应该不错哦。
四周走了一圈,我们就冲去2号仓库等待售票柜台开,一大清早人不多,可以尽情拍照 =) 早餐外带了路边的碳烧三明治,就坐在路旁的梯阶享用,美味美味。[演唱会之王 幕后主脑公开展],门票250台币,携带演唱会门票还附赠展览会周边产品五月天的名片夹哦!接近九点,人群越来越多,除了五迷外,还有许多一家大小的台湾家庭,感觉很温馨呢!

一步一脚印,发现台湾。
摆放五月天的公仔前,这一片黑墙可以任意在上面摸和滚 =P



接近展览的开放时间,工作人员推了五月天的公仔出来,人们都涌上前拍照。

展览分为好几个部分,入口的大脑震荡区 - 心电魔术箱 - 瞳孔放大区 - 金刚变形区 - DNA虚拟舞台 - 温柔纸花区 - 纪念品贩卖区 - 3D电影院。通过这个展览,我们可以知道五月天的演唱会是怎么筹备的,可以体验歌手站在舞台上的感觉。里面的仪器其实还蛮打开眼界的,各个环节有工作人员为访客们讲解,个人觉得值回票价。当然,如果对五月天、演唱会完全没兴趣的人就另当别论。

从粉红变形金刚的脚下跨入展览会场,就可以看见这个无限创造的牌,里面还有DNA的字样,你看见了吗?
2010年的DNA演唱会,对玛莎戴的这个头盔,印象很深刻。
诺亚方舟启航的开场服 - 全场禁止开闪光灯拍照,除了这里 :看到衣服的边会发亮吗?
五月天成员的感言。
一些五月天团队用过的器具。
很可爱的投影仪器,说明演唱会是什么元素拼凑起来的,进行的彩排。。
演唱会的概念是怎么来的
舞台的搭建。。。Amazing。
戴上耳机,可以听到演唱会现场是怎么调音的。
进入瞳孔放大区,可以感受歌手站在舞台上,四周都是幻灯效果的舞台万花筒的感觉 ^_^ 晕~

离开瞳孔放大区,我们要进化,要前往金刚变形区啦。
躺着地上的金刚,好像没那么威严哦
这里有几台机器供拍照,拍了照片会飘向金刚的心脏,储存进库存里。呵呵,看到荧幕上的我吗?
这是模拟升降台,站在上面就可以体验歌手出场时,升上台的感觉啦。
模拟的DNA舞台
呵呵,这就是温柔纸花区啦!进入一个很大的透明箱子,像金鱼那样被下面排队的人观看。。音乐会慢慢响起。。。
“我给你自由,给你自由,我要给你全部 全部 自由。。。喔~~” 地上的雪花就飞起!!!
看我们俩多兴奋?
我很兴奋的不停转圆圈,不知下面的五迷看到会怎样想,哈哈
纪念品贩卖部的墙壁都是五月天,很想叫那个不识相的小姐,滚蛋!
在纪念品贩卖部这里买了最便宜的一套五把的扇子,还有一套文件夹 =) 过后进入小电影院观看五月天诺亚方舟的3D电影片段,跟之前的DNA有点像,其实没什么惊喜,但能够回味演唱会感觉是 - 不禁猜想,难道五月天又要拍3D电影?嘻嘻。我倒希望出演唱会的DVD,一定会买来珍藏的哟!
可爱的五月天公仔,不过很贵哦。拍拍照片止渴就够了。

离开演唱会之王展览,中午的人潮越来越多。我们还到了劳工博物院参观。里面其实也没什么特别,有一些数据、雕像、照片展,诉说劳工的辛劳和对国家发展的贡献。我们马来西亚的话,靠的是外劳吧?离开这里,我们就赶快去用餐和入住华航配套的高级饭店啦 ^_^ 可惜能够呆在房间的时间不多。终于,这段旅程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有单人床,可以分开睡。

房间窗口的景色。
终于,有舒适的单人床可以睡啦!
今天是跨年哦,台湾到处充满演唱会的欢乐气氛,未免和人家挤,我们提早出发去高雄世运馆 - 诺亚方舟演唱会的场地。一下地铁站,跟着人潮一路走就是了,绝对不会迷路。沿途都是卖荧光棒、矿泉水的小贩们在沿路叫卖,最特别是高雄捷运特别开设了回程车票固本 - 方便疏散人潮,不需要排队买票吧。据说演唱会场地可容纳五万人!

购买官方的荧光棒 - 你绝对会有惊喜!

现场其实就像嘉年华,夜市都搬来这里了。纪念品、stayreal的摊子更是人挤人。到处都是stayreal,我的呢?老实说,我吃东西是很随便的,高级的东西反而好像不喜欢。但我还是忍不住,这里的东西真的很难吃啊!所谓难吃,是咬了一口就咬不下第二口那种,可能我非常怕肥肉的味道,所以。。。。浪费了不少食物,Sorry 天,请原谅我。演唱会是九点半开始,七点,我们慢慢进入会场,走到狮吼甲板区的入口,已经很遥远了,进入会场,心里一阵惊呼,天啊!这里真的很大!! 后面的女生,甚至有人放声尖叫。

明日重生
沿着这里走很远很远到另一边,就是狮吼甲板区的入口啦!
踏入会场的那一刹那。。。这里真的很大,很荣幸可以来这里参加这个party!!
我们座位的顶,这里是露天的
进场后,电视荧幕正在播放高雄梦时代广场那里的直播,五月天的演唱!! 演唱完,他们就会赶过来这里 =)
从我们座位的角度看舞台,有点偏,但感觉还不错!
人越来越多了,当中有些部分没有公开卖票,视线会被阻挡。
这是露天的场馆,加上台湾被寒流来袭,真的很冷,无可自拔的发抖,尤其冷风吹来的时候。。。

九点三十分,灯光一暗,看到眼前的一片蓝海,我震撼了。还有天上的那一轮明月,我陶醉了。真的好漂亮!一切,都值得了。白安演唱后,五月天就出场了,我们就不停的叫,喊,唱,跳。。。阿信说,我们都是神经病。因为跨年夜,到处都是免费的演唱会,但我们选择了掏钱出来买这场演唱会的票,陪五月天渡过。没错,我愿意当神经病,为了你们。谢谢五月天,谢谢阿信、怪兽、石头、玛莎、冠佑,就算全世界都不懂我,我总可以在你们的歌里找到自己,找到了理解,你们会懂我的。就算我是多么的孤独与无助,有你们的歌声陪伴,谢谢。。。

让我震撼的一片蓝海
阿信说,他要看一片星空,大家就把手机拿出来了。。。
也因为这样,我可以偷偷拍照 :P
现场的彩虹。。。感恩,我是当中的一分子。
已经忘记了演唱会现场唱了什么歌 - 反正就很多很多,现场的荧光棒 - 甚至融入了新的科技,可以有技术人员控制,全场跟着歌曲同时变色,感觉真的很震撼。虽然有时不小心撞到一下就会灭掉,但还是很棒啦!还有那架诺亚方舟坦克车,演唱会中段五月天就站在上面绕场一圈。。。相信音乐的演唱会团队,辛苦你们了!你们很棒!真的!谢谢上天,虽然人生有很多不如意,但有更多的如意,比较起许多人,我还是幸福的。

“每次冲动留下的 都有所不同 然而有天你会懂 就是那些让你不同”
突然,因为听到了这段,我感动了,真的很想大哭一场。我想,真的没有人会了解我内心的痛苦。
然而,你了解。你支持我的冲动。。。没错,我跟他们不同,为什么我必须跟着他人的判断他人的眼光生活?我就是我,我可以走自己要走的路。
演唱会这天,我爱上了这首歌。。。有些事现在不做一辈子都不会做了。。。
决定了,回到马来西亚,我会找新工作,离开NPU。




 What I Really Admire About 高雄捷运?
五月天唱到了一点四十五分,觉得很短很不足够,但原来已经唱了四个小时,你们应该也很累了。五万人的散场,到处都是人。地铁应该至少有一万人吧?人群像沙丁鱼的人碰人。路上就有地铁的人员在维持秩序,拿着大喇叭在说笑逗大家,祝大家新年快乐,还送礼物给当天生日的群众。在地铁站,每一个地铁的门都有工作人员把守,让大家安全上车。跨年夜,外面的温度是十度以下,这么特别的一天,他们放弃了朋友家人,他们没有看演唱会,为的就是等待演唱会散场,我真的很敬佩他们,谢谢。。。下一次,我会放更多时间在高雄 =)

今晚,回到酒店,我们聊到早上四点多才睡觉。呵呵,真的很好睡。因为五月天,因为下了决定 =)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保佑保佑

快乐颂是个无神论者。那天,他对我说:Everything happen for a reason. Pray to God. Ask him show you the path. 我突然动容了。这段日子,我是真的很沮丧,我以为,没有人会体谅我,或者应该说,他人可以体谅我,唯独我自己原谅不了自己。神,请原谅我很少跟你沟通,简直就是无事不登三宝殿,但我真的需要一些力量,指引我的方向。。。 谢谢。我感受到了。您一次又一次的给我机会,告诉我:“请你,永不永不永不放弃希望”。。。 **号外:最近几年首次感受幸运之神眷顾 - 赢取了两张LegoLand 的入门票 ^_^

智慧牙?

這個故事要從去年八月開始說起。 話說,八月裡的某一天,因為載媽媽去牙科診所拔牙,就順便洗牙。而這次洗牙,就是噩夢的開始。 這位大名鼎鼎 但我首次光顧的醫生洗牙,像是十大酷刑。我發了幾天噩夢,耳邊依然縈繞著機械的滋滋磨牙聲,還有那個機器在我口裡肆虐,與牙齒碰撞的交響曲。 後來,我的牙齦就開始痛。先是左邊,好了就右邊,過後又左邊,痛到臉頰腫了,睡不到覺,幸好還能吃東西,只要慢慢用不痛的另一邊咬。嚴重到牙齦按一下就有膿或血擠出來,從裡面的牙肉,蔓延到前方的另外兩處牙齦。自己買了西瓜霜和Bonjela來塗,卻沒有好轉。 忍了應該有一個多月吧。終於回去看醫生。 等了兩個小時,那位所謂的醫生瞄了不到五秒,就說是因為我的智慧牙長在牙肉裡。我必須拔除,不過現在牙齦腫脹不能拔,就叫我預約幾天後回來照X光,還有可能需要動手術要價600-1200馬幣,只給了我抗生素就打發我回家。結果給了錢,浪費了時間,牙肉依然痛,依然沒有解決到問題。而且只隨便瞄兩眼的醫生,評價多好我都絕對不會回去了。 繼續忍多幾個星期,不痛了。心裡打算等蛀了才拔除吧。 好不容易過了一個月,就在一月中農曆新年前,突然又痛了。 這次的痛不像上次,這次是刷牙的時候碰到就一陣刺痛,沒碰到就沒事了。比起之前簡直是小巫見大巫,我就不加理會,刷牙的時候輕一點就行了。可是不對呀!怎麼痛到新年過完了,還是一樣的痛?這次並沒有發炎什麼的,每天刷牙的時候碰到就痛。 用手機的燈照,沒有發炎。沒有蛀牙。可是,咦?原來在牙肉裡面的牙齒怎麼不見了? 好像... 冒了出來。頓時才恍然大悟,原來我正在長智慧牙。去年還藏在肉肉裡的牙齒,現在已經長出來一半了!我竟然39歲才長智慧牙,而且折騰了幾個月才長出了半顆?天哪!這還要多久呀? 上網找了找,原來真的有可能年紀大才長智慧牙的,然後會出現牙周病,發炎等等症狀,甚至會發燒,惡心,頭暈等等。回想一下,我終於明白了,自己為什麼注射疫苗的後遺症那麼久,時不時發燒,身體沒力,頭痛,頭暈,想吐... 這些大概是長智慧牙的症狀,而不是疫苗的後遺症吧! 一切好像突然說得通了。幸好當時沒有聽醫生的話,馬上花一大筆錢把它拔除。現在也唯有忍住痛,讓它健康快樂地成長了。 希望很快的將來,刷牙的時候不會再痛,那就是它已經長完出來啦!

心情一則

 沒什麼特別主題,只是想紀錄今天的開心事。 這個月的工作收入,儘管面臨新阿頭拖了一個星期才給我新工作的問題下,破了新紀錄。沒什麼,除了滿足填補空虛感的網購外,還要存錢等時機去旅行。 還有,終於定下來了,多兩個星期的staycation。儘管和我原本想要的海上度假屋有別,但只要暫時能夠脫離這個牢籠,體會一下遊客的感覺,也別有一番滋味吧!而且,這好像是我生平第一次住五星級飯店,還有第一次在吉隆坡“正式”入住飯店。  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