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Love Taiwan 五月之恋 第二章:猪扒

不要跟我提到猪扒,因为我会宰了你!!!

今天的行程集中在台中,因为交通有点不便,所以忍痛包车 T_T 这一包,花了我们3500台币耶!其实,旅行一向来不喜欢包车,坐在车里吹冷气和外面隔绝那感觉,总觉得和那个地方距离很远,比较喜欢融入当地人,接触他们呼吸的空气、吃的东西、搭的公车。

包车司机是一位叫Jenkins的uncle。Jenkins,你们也觉得名字很特别对不对?第一站,Jenkins把我们载到了彩虹眷村。这个小地方(其实地方真的不大)因为一个老伯的大胆色彩的作画,而声名大噪,变成了一个旅游景点。有得必有失,原本宁静的村民生活,如今只能在追忆里回味。

沿着这面墙走入彩虹眷村。

我们的弹跳力原来这么好噢 ^_^

这扇门里就是村民 - 阿伯的家

墙壁上的画都是出自这位老伯的手笔啦!



听说老伯每天会指定时间出来会客,他就是坐在这个小桌子。可惜,我们拜访的时候没看见他,拿另一个司机阿伯 来代替啦,哈!
接下来,我们到访台湾的学府 - 东海大学,很惊讶得知,学府都开放给大众进出,不像我们的国家,严禁外人到访。不知为何,总觉得很有偶像剧的感觉 =) 东海大学里面就有一座外形独特的教堂 - 路思义教堂,像两片帆布盖成的,感觉宁静,跟平时雄伟的教堂不同。据说教堂的支撑点,就是屋顶中间相连的那条横梁而已呢!很幸运的我们,碰上教堂开放 - 才惊觉,这是我人生当中第一次踏入教堂 - 没有祈祷,没有礼拜,也没有祥和的感觉。是不是我该学会当一个放慢步伐的旅客呢?



文理大道 - 偶像剧里的男女主角,不就在这条大道上相会、相知、相爱吗?


我们的午餐是在中社观光花市解决,这里有烤肉和花海。Hmm.... 看到别人都是慢条斯理的享受,我们三人七手八脚,蓬头垢面,好不容易才能够开餐,烤焦了不少。烤得最好的就是猪扒,臭人就拿了一大堆猪扒,为了不浪费食物拼命吞,吞到喉咙去了,结果。。。我们怕了“猪扒”,哈哈~~
原来吃一餐饭是那么不容易~ 谢谢每天为我做饭的妈妈。



撑饱后我们就到花海园区去参观 ^_^ 烤肉大餐可以免费观赏花海,很巧的今天碰见郁金香园的开幕,还被当地的电视台采访了,哈!我想因为季节关系,并不是所有花都盛放,但拍出来的照片都很不错哦。Hmm,突然好想去日本北海道看一大片的薰衣草田,还有太阳花田。




我想,如果我有一片小黄华田,一间紫色小木屋,可以悠闲的在屋前的小白椅坐着看书、喝茶、赏花什么的,我就觉得很幸福了。

弹钢琴的女生看起来特别淑女吗?有吗?

喜欢这里,五颜六色的花圃。

薰衣草花圃,喜欢这张照片的感觉,棒!

新开张的郁金香园,把原产地荷兰的风车也带来了。

公园一角被遗弃的两个头 - 无聊哦,酱也好玩。而且脚开那么大干嘛~

不要抓我!!!!

为了赶在五点以前到达高美湿地看日出,我们三点多就离开中社花市,到达高美湿地。这地方是我整个台湾行,除了五月天演唱会,另一个非到不可的景点,因为很爱的苏打绿的一首歌《是我的海》MV里的那一排风车,可能,就是要寻找那一刻感动,那一份感觉吧。不要问我为什么,就是痛到要死却还要边流泪边听的那一种感动,你不会明白。


這些日子以來 突然間變成一片空白
這段日子是否 沉睡中忽然哭醒過來
太多意外 沒想要勉強我感慨
太多困難 會讓人害怕看未來

你知道我不想離開 你知道我有多無奈
如果時間一直走得那麼快
我怎麼對你依賴

是我的海 陽光的下午慢慢感染
當海不藍 飛起的夢想都變塵埃

你知道我不想離開 你知道我有多無奈
如果時間一直走得那麼快
我怎麼對你依賴 淚流出來該怎麼辦

是我的海 寂靜的下午默默離開
海也不藍 轉過身不能再寵愛
我多想大聲喊 我多不想明白
我只想唱來一些溫暖 在我們心裡不會腐壞

今天的天气不太好,四处灰蒙蒙一片,连风车也开不清楚。而且,这是来台湾首次觉得冷得地方,风很大,我们脱了鞋子踩湿地去,水很冰冷,但真的很爽。下次吧!下次还会再回来的。希望那个时候的快乐颂是快乐幸福的。


一个人,走向不知名的远方。
远方有没有尽头?





告别高美湿地,司机带我们到清水吃最好吃的米糕 - 就是类似饭团的东西,撒了一点卤肉,湿湿的。味道是很好,只是不喜欢吃肥肉的我,基本上只是吃白饭涝汁。台湾,最吸引我的,竟然不是它的食物。五点多,台湾的天就黑了,我们回到逢甲去 - 今晚是给逢甲夜市的 ^_^ 因为食物对我没有什么吸引力,而且夜市人很多,我没有拍到什么照片。这里让我震惊的是,好便宜的鞋子哦!!!!好便宜的衣服哦!!!还有好便宜的mask哦!!好便宜,又美又便宜,品质又好!!!可恨时间不够,还有一大段路要走,所以忍耐,不乱买,等回去台北才买 =)

难怪大家的踩着一双boot啦,才台币190,等于马币20罢了!
第一天,买了一件Snoopy寒衣T,手套,三把雨伞,一双鞋。






评论

  1. 请问一下你在中社观光花市 吃的烧烤怎样算呢?是看人数还是?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保佑保佑

快乐颂是个无神论者。那天,他对我说:Everything happen for a reason. Pray to God. Ask him show you the path. 我突然动容了。这段日子,我是真的很沮丧,我以为,没有人会体谅我,或者应该说,他人可以体谅我,唯独我自己原谅不了自己。神,请原谅我很少跟你沟通,简直就是无事不登三宝殿,但我真的需要一些力量,指引我的方向。。。 谢谢。我感受到了。您一次又一次的给我机会,告诉我:“请你,永不永不永不放弃希望”。。。 **号外:最近几年首次感受幸运之神眷顾 - 赢取了两张LegoLand 的入门票 ^_^

智慧牙?

這個故事要從去年八月開始說起。 話說,八月裡的某一天,因為載媽媽去牙科診所拔牙,就順便洗牙。而這次洗牙,就是噩夢的開始。 這位大名鼎鼎 但我首次光顧的醫生洗牙,像是十大酷刑。我發了幾天噩夢,耳邊依然縈繞著機械的滋滋磨牙聲,還有那個機器在我口裡肆虐,與牙齒碰撞的交響曲。 後來,我的牙齦就開始痛。先是左邊,好了就右邊,過後又左邊,痛到臉頰腫了,睡不到覺,幸好還能吃東西,只要慢慢用不痛的另一邊咬。嚴重到牙齦按一下就有膿或血擠出來,從裡面的牙肉,蔓延到前方的另外兩處牙齦。自己買了西瓜霜和Bonjela來塗,卻沒有好轉。 忍了應該有一個多月吧。終於回去看醫生。 等了兩個小時,那位所謂的醫生瞄了不到五秒,就說是因為我的智慧牙長在牙肉裡。我必須拔除,不過現在牙齦腫脹不能拔,就叫我預約幾天後回來照X光,還有可能需要動手術要價600-1200馬幣,只給了我抗生素就打發我回家。結果給了錢,浪費了時間,牙肉依然痛,依然沒有解決到問題。而且只隨便瞄兩眼的醫生,評價多好我都絕對不會回去了。 繼續忍多幾個星期,不痛了。心裡打算等蛀了才拔除吧。 好不容易過了一個月,就在一月中農曆新年前,突然又痛了。 這次的痛不像上次,這次是刷牙的時候碰到就一陣刺痛,沒碰到就沒事了。比起之前簡直是小巫見大巫,我就不加理會,刷牙的時候輕一點就行了。可是不對呀!怎麼痛到新年過完了,還是一樣的痛?這次並沒有發炎什麼的,每天刷牙的時候碰到就痛。 用手機的燈照,沒有發炎。沒有蛀牙。可是,咦?原來在牙肉裡面的牙齒怎麼不見了? 好像... 冒了出來。頓時才恍然大悟,原來我正在長智慧牙。去年還藏在肉肉裡的牙齒,現在已經長出來一半了!我竟然39歲才長智慧牙,而且折騰了幾個月才長出了半顆?天哪!這還要多久呀? 上網找了找,原來真的有可能年紀大才長智慧牙的,然後會出現牙周病,發炎等等症狀,甚至會發燒,惡心,頭暈等等。回想一下,我終於明白了,自己為什麼注射疫苗的後遺症那麼久,時不時發燒,身體沒力,頭痛,頭暈,想吐... 這些大概是長智慧牙的症狀,而不是疫苗的後遺症吧! 一切好像突然說得通了。幸好當時沒有聽醫生的話,馬上花一大筆錢把它拔除。現在也唯有忍住痛,讓它健康快樂地成長了。 希望很快的將來,刷牙的時候不會再痛,那就是它已經長完出來啦!

心情一則

 沒什麼特別主題,只是想紀錄今天的開心事。 這個月的工作收入,儘管面臨新阿頭拖了一個星期才給我新工作的問題下,破了新紀錄。沒什麼,除了滿足填補空虛感的網購外,還要存錢等時機去旅行。 還有,終於定下來了,多兩個星期的staycation。儘管和我原本想要的海上度假屋有別,但只要暫時能夠脫離這個牢籠,體會一下遊客的感覺,也別有一番滋味吧!而且,這好像是我生平第一次住五星級飯店,還有第一次在吉隆坡“正式”入住飯店。  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