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Love Taiwan 五月之恋 第五章 :雨、冷

梅花冰 - 吃了喜滋滋,我的人生也要喜滋滋。。。

12/30日凌晨醒来,听见窗外的滴滴答答的下雨声,今天的日出团取消了。继续赖床,雨势并没有减缓的现象。啊,看来,我们的脚踏车是骑不成的了。九点多,出门去搭环湖巴士,买了80元的单日无限次数乘搭车票,我们在细雨纷飞的雨天来到了日月潭的文武庙。这里很多日本游客哦,都是一大辆一大辆巴士的来。向来对神没什么特别崇拜的我,只是到处看看,本来想说拿一些佛书、佛珠,许愿风铃等,想想自己都不相信,拿来干嘛?所以就作罢。

文武庙的入口处的牌匾
大家都撑着雨伞入内参观
这个兵马俑突然动了,吓到我~ 还以为是假的

庙里到处挂着的祈福风铃。
庙后放正在建着的功德碑,等待信众们专款。
这里的一砖一瓦,都是靠捐助来建的。

环湖巴士的最后一站:玄光寺

再次因为时间不够,参观了文武庙时间已经所剩不多,所以就坐在巴士里面环湖。回到美珍馆,已经十二点半了,水社码头那里挤满车,人山人海。离开民宿,我们就买巴士票出发到台中火车站。今天下午会搭四点二十五分的自强号到高雄 =) 寒流来袭的关系吗?一下巴士,无可救药的冷。拿了火车票,在火车月台等火车,哇靠,我们都躲在墙壁后,冷风不停吹来,大家都包的厚厚的。才发现,其实清境、日月潭的冷,简直是sup sup water T_T

整个月台的一面墙 - 为我们遮风挡冷。
台铁候车月台。
看到我冷得嘴唇发白吗?欢迎光临台中车站。
这是区间车,时间较长,没有固定位子的。
第一次乘搭台铁,非吃台铁便当不可的我,当然买对号入座 费时较短的自强号啦。
上到车子有自由座的人坐了我们的位子,是一个妈妈带着两个年幼的女孩。Err... 对不起,同情是同情,
但我给了钱,背包那么大一个,两个半小时得路程。。。
还是必须请你们让位啦!
哇呜~ 我喜欢台铁便当哦!好吃,才60台币 =P

吼!网站都是骗人的吗?不是说高雄的温度比台北、台中高的吗?上网看气象预测,温度都是25、6度。我们一出车站,全身不可控制的发抖,话都说不清的冷的边走边发抖。好冷啊!好冷啊!这就是所谓的寒流?啊!老天啊!高雄的这一晚,找不到住宿,还好在蓝色奇迹认识的一位五迷帮忙找到了一间旅馆:上升旅馆,因为她的朋友放飞机,所以我们三人就同房。这一晚,她已经出发去看演唱会了!我们必须耐心等待,明天晚上!!!啊,好期待 =P 我们的旅馆就在六合夜市,地点十分方便。今晚就逛夜市了。恩,这个夜市吃的比较多,没有看到什么鞋子衣服的因为没什么东西逛,吃的对我们的吸引力有限,我们俩也吃不了太多 - 尝试了 海产粥、蚝仔煎、炸花枝丸、爱玉冰。。。就回房间了。台湾的电视台实在很多,几乎连看电视也有选择恐惧症咧。看电视新闻,昨天的合欢山下雪耶!!我们早了一天,错过了,哈哈~ 整个台湾到处人满为患,还有寒流来袭的冷天气。

美丽岛捷运站的光之趋顶
美丽岛是高铁的转运站,这里果然很漂亮 - 世界上排行第二 最美的捷运站,果然不是盖的。
不太3D的3D 画
六合夜市,
还以为这种还有房间的旅馆-Sunshine Hotel,是很恐怖的,意外的,很干净,舒适。只是空间小了一点,三人房1500台币。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保佑保佑

快乐颂是个无神论者。那天,他对我说:Everything happen for a reason. Pray to God. Ask him show you the path. 我突然动容了。这段日子,我是真的很沮丧,我以为,没有人会体谅我,或者应该说,他人可以体谅我,唯独我自己原谅不了自己。神,请原谅我很少跟你沟通,简直就是无事不登三宝殿,但我真的需要一些力量,指引我的方向。。。 谢谢。我感受到了。您一次又一次的给我机会,告诉我:“请你,永不永不永不放弃希望”。。。 **号外:最近几年首次感受幸运之神眷顾 - 赢取了两张LegoLand 的入门票 ^_^

智慧牙?

這個故事要從去年八月開始說起。 話說,八月裡的某一天,因為載媽媽去牙科診所拔牙,就順便洗牙。而這次洗牙,就是噩夢的開始。 這位大名鼎鼎 但我首次光顧的醫生洗牙,像是十大酷刑。我發了幾天噩夢,耳邊依然縈繞著機械的滋滋磨牙聲,還有那個機器在我口裡肆虐,與牙齒碰撞的交響曲。 後來,我的牙齦就開始痛。先是左邊,好了就右邊,過後又左邊,痛到臉頰腫了,睡不到覺,幸好還能吃東西,只要慢慢用不痛的另一邊咬。嚴重到牙齦按一下就有膿或血擠出來,從裡面的牙肉,蔓延到前方的另外兩處牙齦。自己買了西瓜霜和Bonjela來塗,卻沒有好轉。 忍了應該有一個多月吧。終於回去看醫生。 等了兩個小時,那位所謂的醫生瞄了不到五秒,就說是因為我的智慧牙長在牙肉裡。我必須拔除,不過現在牙齦腫脹不能拔,就叫我預約幾天後回來照X光,還有可能需要動手術要價600-1200馬幣,只給了我抗生素就打發我回家。結果給了錢,浪費了時間,牙肉依然痛,依然沒有解決到問題。而且只隨便瞄兩眼的醫生,評價多好我都絕對不會回去了。 繼續忍多幾個星期,不痛了。心裡打算等蛀了才拔除吧。 好不容易過了一個月,就在一月中農曆新年前,突然又痛了。 這次的痛不像上次,這次是刷牙的時候碰到就一陣刺痛,沒碰到就沒事了。比起之前簡直是小巫見大巫,我就不加理會,刷牙的時候輕一點就行了。可是不對呀!怎麼痛到新年過完了,還是一樣的痛?這次並沒有發炎什麼的,每天刷牙的時候碰到就痛。 用手機的燈照,沒有發炎。沒有蛀牙。可是,咦?原來在牙肉裡面的牙齒怎麼不見了? 好像... 冒了出來。頓時才恍然大悟,原來我正在長智慧牙。去年還藏在肉肉裡的牙齒,現在已經長出來一半了!我竟然39歲才長智慧牙,而且折騰了幾個月才長出了半顆?天哪!這還要多久呀? 上網找了找,原來真的有可能年紀大才長智慧牙的,然後會出現牙周病,發炎等等症狀,甚至會發燒,惡心,頭暈等等。回想一下,我終於明白了,自己為什麼注射疫苗的後遺症那麼久,時不時發燒,身體沒力,頭痛,頭暈,想吐... 這些大概是長智慧牙的症狀,而不是疫苗的後遺症吧! 一切好像突然說得通了。幸好當時沒有聽醫生的話,馬上花一大筆錢把它拔除。現在也唯有忍住痛,讓它健康快樂地成長了。 希望很快的將來,刷牙的時候不會再痛,那就是它已經長完出來啦!

心情一則

 沒什麼特別主題,只是想紀錄今天的開心事。 這個月的工作收入,儘管面臨新阿頭拖了一個星期才給我新工作的問題下,破了新紀錄。沒什麼,除了滿足填補空虛感的網購外,還要存錢等時機去旅行。 還有,終於定下來了,多兩個星期的staycation。儘管和我原本想要的海上度假屋有別,但只要暫時能夠脫離這個牢籠,體會一下遊客的感覺,也別有一番滋味吧!而且,這好像是我生平第一次住五星級飯店,還有第一次在吉隆坡“正式”入住飯店。  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