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那已久的越南之行 20101017-20101023 之二

20101020 今晚,我们要启程前往SAPA了。这是十个小时的火车程,大家都很兴奋,因为这是我们第一次在火车上睡觉 =)
火车内的走道
车厢内的空间十分狭小,所以,躺着最好!哈哈~
回程的火车
车厢内的床铺,蛮舒服的
写Sapa之前,真的忍不住要称赞一下我们住的Hanoi Charming Hotel。十分感恩在网上从tripadvisor看到了这个酒店,$30一晚的双人房,应有尽有,包早餐,房间有热水咖啡,还有私人电脑在房间。最窝心的是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第一天,帮助我们追那个bat Trang的tour,每一次回到来,迎接我们的是他们热情地笑容与慰问,我们坐在lobby等,一定会跟我们聊天什么的,不会让我们傻傻的等。我们委托酒店帮我们定购往返Lao Cai的火车票,启程那天,他们帮我们叫了计程车,抬了行李上车后,以为Bye Bye了,谁知,他们两个小男生骑着摩托一路护送我们到火车站。到了火车站,以为bye bye了,谁知,他们两个小男生说这里的火车站没有英文的,他们帮我们听,看什么时候可以登火车。果然,广播都是听不懂的,他们说可以进入火车了,以为Bye Bye了,谁知,他们竟然护送我们到火车上的厢房,确定我们安顿好了,才走。只差没有在火车开动后追在月台跟我们挥挥手。老实说,贴心的程度,我们都感动了,窝心了~~

从SAPA回河内,我们直接搭乘早上的飞机回国,酒店安排车子送我们去机场。因为时间还早,所以他们先送我们回酒店,在大堂休息休息,等时间到才安排车子接送。哈哈。真是难得一见。原来酒店关闭,bell boy和经理就是铺了一张床单,睡在酒店大厅的,我们就傻傻的坐在cafe上网发呆打瞌睡咯。平时见到西装挺拔的经理,现在成了一个穿着背心的老头,再想想如果我必须和我公司的经理睡在一起。。。T_T 哈哈~

可惜,我们没有预计到时间太早,之前跟我们打成一片的几位员工都未上班,我们也不好意思问这个也不知怎么给tips。。。结果,就这样bye bye了。没有合照纪念,也是一个遗憾。不管怎样,心理由衷地感谢,Hanoi Charming Hotel给我们如此贴心的服务,记在心里了,我们爱你们!

20101021-20101022 人在沙霸
先提一下河内的火车站。这里的火车站是开放式,像我们在电视里看见的印度的火车。不像我们国家,乘客是在制定的在月台等的。在这里,我们必须穿过杂乱的轨道,从长长的列车寻找我们的车厢。很特别,很电影的感觉。臭人还很兴奋的说像哈利波特搭火车,爽!感觉是很兴奋很特别,但火车内的漫漫长夜,我没办法入睡,太吵了,而且不断摇晃,一下左右,一下上下,一下高低,铁路设计真是神奇啊!朋友却说,好像摇篮,所以好睡,哈哈~ 

到达Lao Cai车站。在这里必须乘搭一个半小时的Shuttle bus ($3),才能到达SAPA。我们在这里也因为不知道出火车站必须检查车票而被人喝住 =_=
到了我们预定的Sapa Eden Hotel,第一感觉是很吸引的。这里是山区,气候凉爽,所以酒店不需要冷气也没有风扇的,天气冷的时候就有提供暖气。Check in 后,一踏入房间,我们都兴奋得想叫了起来!房间和网站的照片简直一模一样,而且露台窗外的风景好漂亮!!
酒店外观
我们的房间,超喜爱的
窗外看到一座小城堡
露台景色,这连绵的山脉就是Fansipan moutain
天气很好噢,蓝锝透彻
很快的,我们会踏上这个地方
餐厅的景色,不错吧
我们Sapa Eden Hotel的双人房间一晚$33,包括早餐,喜欢它的法国面包。房间有电视,不必担心晚上会无聊。我们还在这里追看几集的鬼丈夫呢!哈哈~ 酒店的服务也很棒,我们check out后,等待晚上去搭火车,酒店特别安排了一间干净的房间给我们冲凉、休息,完全没有另加收费!另外,我们也参加了酒店的两个团,徒步进入当地原住民的村庄看看他们的生活:
- Ta Van, Lao Chai Village ($23 Full Day. Lunch included):一共走了多少公里?七公里。一路景色优美,不觉得特别累。
- Cat-Cat Village ($15 Half Day) :这团没什么特别,景色也不特别漂亮,其实不需要tour guide也可以自己走。回程选择了乘搭motorbike,不想走了,也有另一番滋味 =)
看看一路的景色吧!


酒店原来就落在Cat-Cat Village的入口处,一大清早进入该村庄的人群
瀑布。漂亮,但原来不能踏入的
SAPA的街景
SAPA教堂及市集,可以在这里买到许多手工艺品
SAPA的房屋都是沿山而建
在SAPA呆了两天,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坐火车回到河内了。喜欢这个地方,喜欢它的景色
凉爽、酒店。Trekking很累,成群围上来兜售物品的原住民很可怕,但吓不倒我,因为累的话可以搭motor =P

20101023 早班机,离开越南,回家了。
等巴士的学生。这里的学生没有制服,只要穿白色衬衫就行了。
清晨的河内,原来是如此迷人的
未苏醒的河内市
河内有一个沿着马路的围墙,用mosaic砌成了一幅幅的图画,特别漂亮与壮观,美化了市容。
总结个人费用
往返机票 -
河内酒店 Hanoi Charming $30 一晚 x 两晚 ------------- $30
Airport Transfer (Two Way) ------------------------------ $10
Bat Trang ------------------------------------------------- $22
Hanoi City One Day Tour --------------------------------- $19
Halong Bay 2D1N ---------------------------------------- $68
Sapa Eden Hotel $33 一晚 x 两晚 ------------------------ $33
往返火车票 ----------------------------------------------- $60
往返 Lao Cai Shuttle 巴士 --------------------------------- $6
Tavan, Lao Chai Tour -------------------------------------- $23
Cat-cat Village --------------------------------------------- $15
吃 --------------------------------------------------------- 
买----------------------------------------------------------


评论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保佑保佑

快乐颂是个无神论者。那天,他对我说:Everything happen for a reason. Pray to God. Ask him show you the path. 我突然动容了。这段日子,我是真的很沮丧,我以为,没有人会体谅我,或者应该说,他人可以体谅我,唯独我自己原谅不了自己。神,请原谅我很少跟你沟通,简直就是无事不登三宝殿,但我真的需要一些力量,指引我的方向。。。 谢谢。我感受到了。您一次又一次的给我机会,告诉我:“请你,永不永不永不放弃希望”。。。 **号外:最近几年首次感受幸运之神眷顾 - 赢取了两张LegoLand 的入门票 ^_^

智慧牙?

這個故事要從去年八月開始說起。 話說,八月裡的某一天,因為載媽媽去牙科診所拔牙,就順便洗牙。而這次洗牙,就是噩夢的開始。 這位大名鼎鼎 但我首次光顧的醫生洗牙,像是十大酷刑。我發了幾天噩夢,耳邊依然縈繞著機械的滋滋磨牙聲,還有那個機器在我口裡肆虐,與牙齒碰撞的交響曲。 後來,我的牙齦就開始痛。先是左邊,好了就右邊,過後又左邊,痛到臉頰腫了,睡不到覺,幸好還能吃東西,只要慢慢用不痛的另一邊咬。嚴重到牙齦按一下就有膿或血擠出來,從裡面的牙肉,蔓延到前方的另外兩處牙齦。自己買了西瓜霜和Bonjela來塗,卻沒有好轉。 忍了應該有一個多月吧。終於回去看醫生。 等了兩個小時,那位所謂的醫生瞄了不到五秒,就說是因為我的智慧牙長在牙肉裡。我必須拔除,不過現在牙齦腫脹不能拔,就叫我預約幾天後回來照X光,還有可能需要動手術要價600-1200馬幣,只給了我抗生素就打發我回家。結果給了錢,浪費了時間,牙肉依然痛,依然沒有解決到問題。而且只隨便瞄兩眼的醫生,評價多好我都絕對不會回去了。 繼續忍多幾個星期,不痛了。心裡打算等蛀了才拔除吧。 好不容易過了一個月,就在一月中農曆新年前,突然又痛了。 這次的痛不像上次,這次是刷牙的時候碰到就一陣刺痛,沒碰到就沒事了。比起之前簡直是小巫見大巫,我就不加理會,刷牙的時候輕一點就行了。可是不對呀!怎麼痛到新年過完了,還是一樣的痛?這次並沒有發炎什麼的,每天刷牙的時候碰到就痛。 用手機的燈照,沒有發炎。沒有蛀牙。可是,咦?原來在牙肉裡面的牙齒怎麼不見了? 好像... 冒了出來。頓時才恍然大悟,原來我正在長智慧牙。去年還藏在肉肉裡的牙齒,現在已經長出來一半了!我竟然39歲才長智慧牙,而且折騰了幾個月才長出了半顆?天哪!這還要多久呀? 上網找了找,原來真的有可能年紀大才長智慧牙的,然後會出現牙周病,發炎等等症狀,甚至會發燒,惡心,頭暈等等。回想一下,我終於明白了,自己為什麼注射疫苗的後遺症那麼久,時不時發燒,身體沒力,頭痛,頭暈,想吐... 這些大概是長智慧牙的症狀,而不是疫苗的後遺症吧! 一切好像突然說得通了。幸好當時沒有聽醫生的話,馬上花一大筆錢把它拔除。現在也唯有忍住痛,讓它健康快樂地成長了。 希望很快的將來,刷牙的時候不會再痛,那就是它已經長完出來啦!

心情一則

 沒什麼特別主題,只是想紀錄今天的開心事。 這個月的工作收入,儘管面臨新阿頭拖了一個星期才給我新工作的問題下,破了新紀錄。沒什麼,除了滿足填補空虛感的網購外,還要存錢等時機去旅行。 還有,終於定下來了,多兩個星期的staycation。儘管和我原本想要的海上度假屋有別,但只要暫時能夠脫離這個牢籠,體會一下遊客的感覺,也別有一番滋味吧!而且,這好像是我生平第一次住五星級飯店,還有第一次在吉隆坡“正式”入住飯店。  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