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那已久的越南之行 20101017-20101023 之一

结束越南之行,是在去年十月的事情。为什么会选择现在写游记呢?原因之一,不想忘记。当然,不可能忘记,只是记忆变模糊而已。真正让我动手的原因是,在佳礼论坛读游记、之前工作的经理的经历,大家好像都不喜欢越南这个地方。呵呵~ 觉得我们幸运很多,带回来的,都是开心的回忆 :)

河内大街走透透
河内杂乱繁忙的交通,摩托车、汽车、脚车组成的交响曲,让我​根本没办法一刻清闲,无时不在紧绷的状态。后来,却也学​会了,河内人的忙中清闲~ 过马路?不用理会的,直接走,它们会闪我的 =P 拿着地图,一步一脚印,在36条老街穿来走去。累,却累得充实。从开始的厌恶与排挤,到后来的享受,呵呵,这河内独有的杂乱。

 
走在河内的街上
三轮车,跑得快,上面坐个老太太~~ 
这是还剑湖前面,我们觉得最繁忙的交通圈
还剑湖。我们经过了许多遍,尤其是迷路的时候,总以它作为据点,但竟然没有时间好好参观。呵呵~
在夜市集一见钟情的纸调手工艺品,很漂亮对不对?
还有这个
水上木偶 $5- 虽然听不懂越语,却被生动的木偶情节吸引。最敬佩的是,表演者都是泡在水里表演的
河内大教堂
旅游书介绍的-猪肉檬。米粉加上炸春卷加一盘烧烤的肉,很好吃!但真的太大盘了,都是肉,没办法吃完 
等着我们的BBQ晚餐。坐着小凳子、小桌子,是不是很可爱呢? xD

蹲在路边小档口的水果冰。里面有水果切块,冰块,奶,混在一起,走累了,来一杯,冰凉解署,好吃!

20101017 - Bat Trang 陶瓷村半天团 - $22
这是我们在越南参加的第一个地接团,指定时间在酒店等待,却没看见任何人来接我们。真诚感谢酒店的职员,帮我们打电话追问,原来他们搞错我们和明天的。真差劲!我们分开booking,分开付款的咧!本来对方建议把时间换去明天,但行程会完全搞乱的,所以坚持出发,虽然时间不早了。如果不是已付款,我真想取消算了。一路颠簸,尘土纷飞,马路正在维修,狭小,烂,看到许多摩托车摔倒,我们乘坐的taxi底盘,摔到路敦无数次。在这里随便看了看,买了几个小盒子当手信,就离开了。天啊!同样的路!为什么不通知游客,取消算了?

话说,这地方因为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这里的黏土性质都很好,制造出来的陶器品质好,所以几乎家家户户都是制造陶器来卖的。
陶瓷村的入口
这是村里最大的陶瓷专卖店,吸引许多日本游客
刚完成矩形的陶瓷器,正在等待上色
员工们正在为陶瓷作画
20101018~20101019 - Halong Bay $68 - Christina Cruise
这一个团,全部是白种人,只有我和臭人两个特别渺小的黄皮肤,跟他们一起坐着吃饭,感觉特别奇怪。可能因为这样,吸引了船上那位帅哥的注意,一直对我笑,跟我说中文,还问我结婚了吗?不过我怕怕,尽量冷淡以对以免给错signal,哈哈~~ 人生第一次在船上过夜,中午的船游,真的没什么特别。看着一望无际的海,一些悬崖峭壁,让我想起了泰国的Krabi。老实说,比起那里,越南的下隆湾,逊色许多。不过却非常喜欢在船上的早上,清晨醒来打开房门,进入眼帘的是一片海耶!不一样的体验。呵呵~ 
相信吗?我们在船的甲板上,“静坐”观赏美景,从早上7点​坐到11点半 =_= 没错,我成佛成仙了 =P
从河内,必须乘搭三个半小时的小巴士,才能到达Halong码头
船上我们的房间,还不错吧 =P 话说我们房间的冷气本来坏了,闷热,我很赌气的睡觉!因为觉得导游对外国人比较好,给我们烂房,东西也不好吃。后来那位很像24电视剧男主角Jack的独行旅客经过我们窗外,很gentleman的跟臭人说邀请我们上去甲板开party,还问我怎么睡觉了,然后他还帮我们去找导游来弄我们的冷气 =) 修好的冷气,惨了!也是坏的,因为不能调高温度!结果,整个晚上,冷到变冰条,睡不到觉。。。。哈哈哈哈~~
这是通往我们房间的长廊,横栏高度在屁股位置 - 不可以喝醉,否则,后果自负 呵呵
从山洞的某高处眺望下隆湾,其实是很漂亮的,如果那片天空是蓝色的,肯定会美到杀死人
中途我们到了一个洞参观,喜欢它的墙壁。
这里的人就是这样做生意的,买啤酒零食晚上可以打发时间,不然可是很闷的咧
早上醒来,打开房门,这艘船停在我们旁边
用了早餐,就趴在甲板上,吹吹海风,聊聊天,看着来往的船只。。。
这里也有越南的海上桂林之称

20101020 - 河内City One Day Tour - $19 (The Sinh Tourist) 
行程如下:
Ho Chi Minh Museum - One Pillar Pagoda - Tran Quoc Pagoda - Lunch - Temple of Literature - Ethnology Museum - Hoan Kiem Lake
胡志明故居,亡陵,博物馆。亡陵关闭,不对外开放,天气很好。
One Pillar Pagoda,真的只是一根柱而已
Tran Quoc Pagoda
据说当年的佛祖就是在这棵菩提树下得道成佛,是印度总理送给胡志明的礼物
背景的塔,其实安放了得道高僧的骨灰
文庙入口处
这些牌匾,刻上了当代状元的名单,榜上有名啊!摸摸龟头,好运跟着来
文庙内部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保佑保佑

快乐颂是个无神论者。那天,他对我说:Everything happen for a reason. Pray to God. Ask him show you the path. 我突然动容了。这段日子,我是真的很沮丧,我以为,没有人会体谅我,或者应该说,他人可以体谅我,唯独我自己原谅不了自己。神,请原谅我很少跟你沟通,简直就是无事不登三宝殿,但我真的需要一些力量,指引我的方向。。。 谢谢。我感受到了。您一次又一次的给我机会,告诉我:“请你,永不永不永不放弃希望”。。。 **号外:最近几年首次感受幸运之神眷顾 - 赢取了两张LegoLand 的入门票 ^_^

智慧牙?

這個故事要從去年八月開始說起。 話說,八月裡的某一天,因為載媽媽去牙科診所拔牙,就順便洗牙。而這次洗牙,就是噩夢的開始。 這位大名鼎鼎 但我首次光顧的醫生洗牙,像是十大酷刑。我發了幾天噩夢,耳邊依然縈繞著機械的滋滋磨牙聲,還有那個機器在我口裡肆虐,與牙齒碰撞的交響曲。 後來,我的牙齦就開始痛。先是左邊,好了就右邊,過後又左邊,痛到臉頰腫了,睡不到覺,幸好還能吃東西,只要慢慢用不痛的另一邊咬。嚴重到牙齦按一下就有膿或血擠出來,從裡面的牙肉,蔓延到前方的另外兩處牙齦。自己買了西瓜霜和Bonjela來塗,卻沒有好轉。 忍了應該有一個多月吧。終於回去看醫生。 等了兩個小時,那位所謂的醫生瞄了不到五秒,就說是因為我的智慧牙長在牙肉裡。我必須拔除,不過現在牙齦腫脹不能拔,就叫我預約幾天後回來照X光,還有可能需要動手術要價600-1200馬幣,只給了我抗生素就打發我回家。結果給了錢,浪費了時間,牙肉依然痛,依然沒有解決到問題。而且只隨便瞄兩眼的醫生,評價多好我都絕對不會回去了。 繼續忍多幾個星期,不痛了。心裡打算等蛀了才拔除吧。 好不容易過了一個月,就在一月中農曆新年前,突然又痛了。 這次的痛不像上次,這次是刷牙的時候碰到就一陣刺痛,沒碰到就沒事了。比起之前簡直是小巫見大巫,我就不加理會,刷牙的時候輕一點就行了。可是不對呀!怎麼痛到新年過完了,還是一樣的痛?這次並沒有發炎什麼的,每天刷牙的時候碰到就痛。 用手機的燈照,沒有發炎。沒有蛀牙。可是,咦?原來在牙肉裡面的牙齒怎麼不見了? 好像... 冒了出來。頓時才恍然大悟,原來我正在長智慧牙。去年還藏在肉肉裡的牙齒,現在已經長出來一半了!我竟然39歲才長智慧牙,而且折騰了幾個月才長出了半顆?天哪!這還要多久呀? 上網找了找,原來真的有可能年紀大才長智慧牙的,然後會出現牙周病,發炎等等症狀,甚至會發燒,惡心,頭暈等等。回想一下,我終於明白了,自己為什麼注射疫苗的後遺症那麼久,時不時發燒,身體沒力,頭痛,頭暈,想吐... 這些大概是長智慧牙的症狀,而不是疫苗的後遺症吧! 一切好像突然說得通了。幸好當時沒有聽醫生的話,馬上花一大筆錢把它拔除。現在也唯有忍住痛,讓它健康快樂地成長了。 希望很快的將來,刷牙的時候不會再痛,那就是它已經長完出來啦!

心情一則

 沒什麼特別主題,只是想紀錄今天的開心事。 這個月的工作收入,儘管面臨新阿頭拖了一個星期才給我新工作的問題下,破了新紀錄。沒什麼,除了滿足填補空虛感的網購外,還要存錢等時機去旅行。 還有,終於定下來了,多兩個星期的staycation。儘管和我原本想要的海上度假屋有別,但只要暫時能夠脫離這個牢籠,體會一下遊客的感覺,也別有一番滋味吧!而且,這好像是我生平第一次住五星級飯店,還有第一次在吉隆坡“正式”入住飯店。  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