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我来自宋朝之踏上长城啦!(二)

早上精神充沛的起床,脚竟然不痛耶!自由行最大的好处是可以睡到自然醒,嘻嘻。精神满满的去长城,yeah! 在旅馆用了早餐 - 这里竟然只有西式早餐,看来很少中方人来投宿吧。食物不错,还喝了一杯热牛奶,一人45元(发现忘了给早餐拍照,可能太饿了)。饱餐一顿,到对面的菜市场买了一些面包、水,就出发前往长城了 =)

旅馆餐厅那副很有味道的墙壁
旅馆的Reception Area装饰不错,不过一坐下去,漫天灰尘飞舞~
长城在离开北京大约两小时的郊外,必须转几趟公交才能到达。首先乘搭地铁前往东直门,走到巴士站乘搭916前往怀柔的快车,到了怀柔必须转搭所谓的黑车。忘了找资料,到了怀柔在哪一个站下车,乘搭黑车多少钱。。。结果,途中听到有人叫“慕田峪的下车!!”我们就赶快跑下车,才发现,被坑了。路边只有一位司机说载我们去慕田峪100。虽然,我知道贵了。但是,环看四周,我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再看看完全没有意见的旅伴,算了,100就100吧,点点头就上车了。司机说下山的时候他可以等我们,一样收费100,我们就约好了三点在停车场那里等。要说一件有点生气的事了!我的那位旅伴,不知在想什么,她静静的付司机100,我没看见,然后我们站着买票的时候,不知情的我再拿100给那位司机,她看着没出声。后来才知道,她已经付钱了!天啊!看到我再付钱的时候她不会出声吗?如果看到我被人抓去强暴是不是也静静看?!!!! 她说,她看到我给回程的车费。我无言。果然,下山的时候,找不到司机了,他没等我们,就这样没了200!!!还必须多付另一个司机50载我们下去!!好的,生气的事放一边,长城还是一个非常棒的景点 =)

出发前往索道站,上去长城!
被工作人员推上座位,还没准备好,就出发了。呵呵~ 完全没有遮盖,脚悬空,很舒服的感觉哦!
这是我们下山的工具,滑道 ^_^
长城,我终于看见你了!
四周一片绿油油,好漂亮哦!
原来,我的衣服和城墙的砖块 - 很配,哈哈~
而且,重点是,今天的天气很棒的!如果昨天还是秋天,我想今天是真正的夏天了!蓝天,白云,阳光,长城,到处绿油油一片,景色美得很,心情也舒畅不少。可贵的是,北京的夏天虽然温度也有30,但它是属于干燥,还有强风,所以都不会流汗也不觉得皮肤黏黏的,不会感觉热得吃力。慕田峪的入门票是45,入门票是一可收藏的张明信片,另外我们选择索道上山,滑道下山 - 80元。索道其实就是没有盖的缆车,双脚是悬空的,和大自然作零距离的接触,爽!不过因为我们两人在同一辆车上,所以拍不到照片。


虽然慕田峪没有好汉坡,但我们踏上长城了!我们是好娘!
很爱的一张照片,如果没有笑,应该会更有feel。。。
从城墙往外望,连绵山脉
趁现在还有力气,赶快跳一跳


无尽头的城墙,不停的上下楼梯
满足的笑容
外面太美了!不要阻止我,我要爬出去!
长城景色真的很棒,有一种WOW的感觉,不会用言语形容这个地方。选择慕田峪,因为游客不会太多,果然游客不多,也许也是因为今天是平日的关系。我们可以很轻松的,慢慢的品味这个地方。还有空间和时间停下来吃香蕉 =P 中国的景点,就算多有历史价值也要,都没有禁食,所以很多当地人到这些地方野餐郊游,我们当然必须有样学样,入乡随俗。走了两个多小时,上上下下,脚也累了,因为下山必须往回走,后来,我们就停止再往前了。慢慢的走回去搭滑道的地方。滑道,就是坐在一块板上演着滑道往下滑,有一条杆往前推是加速,往后拉是刹车。因为第一次,有点小担心,所以速度其实有点慢,哈哈~ 我一下车,后面就三辆一起到,而我前面的已不见踪影 xD

长长的梯级,怕怕
孟姜女哭倒长城,我的香吻可以让它更稳 xD



这个炮台做的有点马虎,但可以想象当时开战的盛况


长城下面有很多纪念品的摊子,我们怎么可以错过呢。不小心,在这里买多了,觉得价钱都蛮便宜的。买了磁铁(1个五元),别针一套(10元),石头雕刻(50元),瓶中画(1大1小80元)。比约好的时间迟了十五分钟,司机不见踪影。一个司机就跑来说我们的司机跑了他载我们下去。过后一个很匆忙的司机跑来说30块两个人现在他就要下山了叫我们赶快上车,我们再三确认真的是30吗?他说是的。我们就上车了,那位拉不到我们的司机就跑上前来骂这位司机,应该是骂他抢了我们这一笔生意吧?哈哈。管他呢。不过,中国人赚钱功力再次见识到,路途中,说我们去很远,要加钱,结果付了50元。我们能够说不吗?我们在不知名的地方啊!

我们就是乘坐这板子 滑下山啦 ^_^
瓶中画,我被它吸引
怀柔的快车果然蛮快的,睡没睡够就到了东直门。今晚我们去王府井小吃街找吃 =P 一踏进那条小吃街,看到的就是烤海马,海星,蝎子 =..= 买了烤玉米,天啊,黏黏的怪味玉米,吃了几口我就丢掉了。旅伴买了包子,就面粉在锅上煎了一下,都是面粉味,好难吃啊!!只有yogurt还算味道正常。而且这里的食物价钱很贵!比较起食物,这里的纪念品吸引我多一些啦,但这里的小贩比起慕田峪那里的,比较不亲切,懒洋洋的,应该是这里不愁没有生意吧。领教到在这里买东西必须杀价至少一半,多买还可以多杀,如果杀到老板/老板娘破口大骂,你就知道可以收手了啦 =P 我们买了可爱的黏土笔(看到太兴奋,也觉得价钱不错,忘了杀价),还有小包包,小首饰盒,还在一间本土运动品牌店买了一双球鞋。呵呵~ 才88元,折合马币44,很便宜哦。今天,满载而归 ^_^



有了这两天的教训,不敢再懒惰了。回到旅馆,睡觉前,赶快把明天的地图都printscreen一份存起来,要知道从几号出口,转左?转右?从哪一个门进,哪一个门出?都准备好!也因为这两天的尝试,我几乎肯定中国食物不适合我,而且价钱也不便宜,所以我们打算买在菜市场看到的多款杯面当早餐!这里的杯面很便宜咧,才块多两块钱马币 ^_^ 中午就买一些干粮去景点吃,晚餐才吃正式的,省下来的钱还可以去shopping。

我们俩都爱不释手的泥做可爱原子笔,过后再去多买10枝,
还吸引了不少路人过来凑热闹问我们这是什么,哈哈~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保佑保佑

快乐颂是个无神论者。那天,他对我说:Everything happen for a reason. Pray to God. Ask him show you the path. 我突然动容了。这段日子,我是真的很沮丧,我以为,没有人会体谅我,或者应该说,他人可以体谅我,唯独我自己原谅不了自己。神,请原谅我很少跟你沟通,简直就是无事不登三宝殿,但我真的需要一些力量,指引我的方向。。。 谢谢。我感受到了。您一次又一次的给我机会,告诉我:“请你,永不永不永不放弃希望”。。。 **号外:最近几年首次感受幸运之神眷顾 - 赢取了两张LegoLand 的入门票 ^_^

智慧牙?

這個故事要從去年八月開始說起。 話說,八月裡的某一天,因為載媽媽去牙科診所拔牙,就順便洗牙。而這次洗牙,就是噩夢的開始。 這位大名鼎鼎 但我首次光顧的醫生洗牙,像是十大酷刑。我發了幾天噩夢,耳邊依然縈繞著機械的滋滋磨牙聲,還有那個機器在我口裡肆虐,與牙齒碰撞的交響曲。 後來,我的牙齦就開始痛。先是左邊,好了就右邊,過後又左邊,痛到臉頰腫了,睡不到覺,幸好還能吃東西,只要慢慢用不痛的另一邊咬。嚴重到牙齦按一下就有膿或血擠出來,從裡面的牙肉,蔓延到前方的另外兩處牙齦。自己買了西瓜霜和Bonjela來塗,卻沒有好轉。 忍了應該有一個多月吧。終於回去看醫生。 等了兩個小時,那位所謂的醫生瞄了不到五秒,就說是因為我的智慧牙長在牙肉裡。我必須拔除,不過現在牙齦腫脹不能拔,就叫我預約幾天後回來照X光,還有可能需要動手術要價600-1200馬幣,只給了我抗生素就打發我回家。結果給了錢,浪費了時間,牙肉依然痛,依然沒有解決到問題。而且只隨便瞄兩眼的醫生,評價多好我都絕對不會回去了。 繼續忍多幾個星期,不痛了。心裡打算等蛀了才拔除吧。 好不容易過了一個月,就在一月中農曆新年前,突然又痛了。 這次的痛不像上次,這次是刷牙的時候碰到就一陣刺痛,沒碰到就沒事了。比起之前簡直是小巫見大巫,我就不加理會,刷牙的時候輕一點就行了。可是不對呀!怎麼痛到新年過完了,還是一樣的痛?這次並沒有發炎什麼的,每天刷牙的時候碰到就痛。 用手機的燈照,沒有發炎。沒有蛀牙。可是,咦?原來在牙肉裡面的牙齒怎麼不見了? 好像... 冒了出來。頓時才恍然大悟,原來我正在長智慧牙。去年還藏在肉肉裡的牙齒,現在已經長出來一半了!我竟然39歲才長智慧牙,而且折騰了幾個月才長出了半顆?天哪!這還要多久呀? 上網找了找,原來真的有可能年紀大才長智慧牙的,然後會出現牙周病,發炎等等症狀,甚至會發燒,惡心,頭暈等等。回想一下,我終於明白了,自己為什麼注射疫苗的後遺症那麼久,時不時發燒,身體沒力,頭痛,頭暈,想吐... 這些大概是長智慧牙的症狀,而不是疫苗的後遺症吧! 一切好像突然說得通了。幸好當時沒有聽醫生的話,馬上花一大筆錢把它拔除。現在也唯有忍住痛,讓它健康快樂地成長了。 希望很快的將來,刷牙的時候不會再痛,那就是它已經長完出來啦!

心情一則

 沒什麼特別主題,只是想紀錄今天的開心事。 這個月的工作收入,儘管面臨新阿頭拖了一個星期才給我新工作的問題下,破了新紀錄。沒什麼,除了滿足填補空虛感的網購外,還要存錢等時機去旅行。 還有,終於定下來了,多兩個星期的staycation。儘管和我原本想要的海上度假屋有別,但只要暫時能夠脫離這個牢籠,體會一下遊客的感覺,也別有一番滋味吧!而且,這好像是我生平第一次住五星級飯店,還有第一次在吉隆坡“正式”入住飯店。  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