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派對動物

這是我在馬來西亞的第一次。第一次,站著的,搖滾區。因爲第一次在臺北小巨蛋的搖滾區經驗,那從頭頂上落下的氣球及漫天衹寫,那身在其中無法言喻的參與感,我想,我離不開搖滾區了。

早上搭乘捷運到唐人街,把大背包放在酒店、吃了午餐、買了晚餐后,出發到墨迪卡體育館去排隊了。因爲,這不是對號入座,這是自由站立的區域。從酒店走路過去不到十分鐘,下午一點多,已有不少五迷在排隊。聽説,還有早上八點多抵達的。天氣十分炎熱。兩點多,主辦單位開放讓隊伍從舘外進入到入口處排隊。

噩夢來了。那是一片無遮蔭的空地。無情的太陽也熱情發射魅力,隔著雨傘也感受到那股熱量。還有,不流動、悶熱的空氣。要補充水分的話,你衹能購買官方四塊錢一小瓶的飲用水。隊伍後面,還聽到有人叫喊:有人暈倒了。

五點半左右,終於,被獲准進入演唱會場地。雖然無法站在第一排,但十分靠近舞臺。一開始大家都坐著等待。本來以爲,因爲沒有座位的限制,可以。。。走來走去。但是。。,我錯了。

開場前一小時,大家都站起來,往前擠了。沒錯。我用“擠”。那是因爲,我和左右的人是帖著的,前後有小小的距離,但衹要拿起熒光棒揮灑就會打到大家。甚至,我很難高舉熒光棒。

但,這絲毫不減大家(包括我)的熱情。演唱會開始。表演嘉賓鼓鼓出場,有很可愛的笑容的暖男。再來,五月天也出場了。

這應該是觀看五月天表演距離最靠近的一次吧!不需隔著熒幕看到五月天每個團員的表情。音響、聲效,都很棒。還可以偷看熄燈后 或走到後面的阿信的一舉一動。還有,那飛在身上、一伸手即可抓到的紙蝴蝶與彩帶。

你知道搖滾區多擁擠嗎?連阿信在開場不久都説,好久沒看到那麽擁擠的搖滾區了!
你可以想象我身在多麽爆炸的氣氛裏嗎?前後左右齊聲高喊高唱,頓時覺得自己的聲量最小 歌詞也記不好。我想真正的五迷才會跑來搖滾吧!

演唱會中段,我感覺要倒下去。虛脫了。無時無刻汗水一直流,很熱。 甚至,看著舞臺效果,我覺得天旋地轉怎麽周遭都在動?Jump不起來,我想一跳我應該會暈倒在地。想移動到空曠的地區,但前後左右滿滿都是人潮。我們就在舞臺靠近中間位置的地方,離最左方的出入口很遠。前方的美眉也一度要暈眩 大家趕快騰出空間替她扇風 及 給她喝水。那感覺太可怕了。

因爲五月天,我忍。大家都忍著。還繼續賣力地尖叫 和 陪唱。

接下來,也許天空飄雨。感覺好多了。

十一點半,三度安可后,演唱會結束。離場的人潮也是很可怕的。我衹想離開這裏,找水。冰水。感覺自己像行尸走肉般,無法控制地往前走。衝進便利店買了冰的100Plus并且三口飲儘。本來約好要吃夜宵,也沒有體力成行。

回到酒店,和朋友聊起,才發現大家的感覺原來都大同小異。又熱又累無法百分百享受。大家都覺得怎麽搖滾區那麽多人那麽擠!明明以前在看臺區往下看搖滾區都看到後面有空間還有人可以走來走去的。看了一些現場照片,真的有被搖滾區的那密密麻麻一片而非點點的燈海嚇到。超美的。應該也衹有站立才有的效果吧。雖然身在其中很爽,大家還説好再也不要買馬來西亞的搖滾區了!真的會熱到人會爆炸啊!

舞臺前那片紅海,專屬於馬來西亞Free Standing搖滾區。

啊,對了。差點忘了說,這次演唱會的驚喜。終於,聽到了喜歡了很久的。
現場演繹的。。。超人
世界如果被殘酷攻擊 誰來接手我的超能力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保佑保佑

快乐颂是个无神论者。那天,他对我说:Everything happen for a reason. Pray to God. Ask him show you the path. 我突然动容了。这段日子,我是真的很沮丧,我以为,没有人会体谅我,或者应该说,他人可以体谅我,唯独我自己原谅不了自己。神,请原谅我很少跟你沟通,简直就是无事不登三宝殿,但我真的需要一些力量,指引我的方向。。。 谢谢。我感受到了。您一次又一次的给我机会,告诉我:“请你,永不永不永不放弃希望”。。。 **号外:最近几年首次感受幸运之神眷顾 - 赢取了两张LegoLand 的入门票 ^_^

智慧牙?

這個故事要從去年八月開始說起。 話說,八月裡的某一天,因為載媽媽去牙科診所拔牙,就順便洗牙。而這次洗牙,就是噩夢的開始。 這位大名鼎鼎 但我首次光顧的醫生洗牙,像是十大酷刑。我發了幾天噩夢,耳邊依然縈繞著機械的滋滋磨牙聲,還有那個機器在我口裡肆虐,與牙齒碰撞的交響曲。 後來,我的牙齦就開始痛。先是左邊,好了就右邊,過後又左邊,痛到臉頰腫了,睡不到覺,幸好還能吃東西,只要慢慢用不痛的另一邊咬。嚴重到牙齦按一下就有膿或血擠出來,從裡面的牙肉,蔓延到前方的另外兩處牙齦。自己買了西瓜霜和Bonjela來塗,卻沒有好轉。 忍了應該有一個多月吧。終於回去看醫生。 等了兩個小時,那位所謂的醫生瞄了不到五秒,就說是因為我的智慧牙長在牙肉裡。我必須拔除,不過現在牙齦腫脹不能拔,就叫我預約幾天後回來照X光,還有可能需要動手術要價600-1200馬幣,只給了我抗生素就打發我回家。結果給了錢,浪費了時間,牙肉依然痛,依然沒有解決到問題。而且只隨便瞄兩眼的醫生,評價多好我都絕對不會回去了。 繼續忍多幾個星期,不痛了。心裡打算等蛀了才拔除吧。 好不容易過了一個月,就在一月中農曆新年前,突然又痛了。 這次的痛不像上次,這次是刷牙的時候碰到就一陣刺痛,沒碰到就沒事了。比起之前簡直是小巫見大巫,我就不加理會,刷牙的時候輕一點就行了。可是不對呀!怎麼痛到新年過完了,還是一樣的痛?這次並沒有發炎什麼的,每天刷牙的時候碰到就痛。 用手機的燈照,沒有發炎。沒有蛀牙。可是,咦?原來在牙肉裡面的牙齒怎麼不見了? 好像... 冒了出來。頓時才恍然大悟,原來我正在長智慧牙。去年還藏在肉肉裡的牙齒,現在已經長出來一半了!我竟然39歲才長智慧牙,而且折騰了幾個月才長出了半顆?天哪!這還要多久呀? 上網找了找,原來真的有可能年紀大才長智慧牙的,然後會出現牙周病,發炎等等症狀,甚至會發燒,惡心,頭暈等等。回想一下,我終於明白了,自己為什麼注射疫苗的後遺症那麼久,時不時發燒,身體沒力,頭痛,頭暈,想吐... 這些大概是長智慧牙的症狀,而不是疫苗的後遺症吧! 一切好像突然說得通了。幸好當時沒有聽醫生的話,馬上花一大筆錢把它拔除。現在也唯有忍住痛,讓它健康快樂地成長了。 希望很快的將來,刷牙的時候不會再痛,那就是它已經長完出來啦!

自小就背著這個光環長大,我是一個自卑的女孩。因為身邊親人的眼光和指責,總認為自己非常醜陋,胖得像豬,不敢穿背心,不敢穿裙子(除非校服和制服)。 直到年紀逐漸大了,視野也寬闊了,接觸到外面的世界多了,才認可原來的這個自己。胖不是罪,胖也值得開心的生活,胖子也有胖子可穿的衣服。有人笑你的外表,那是他的問題,不是我的問題。 可是,身邊還是有很多人帶著有色眼光看你。總會因為你胖,就標籤你吃很多,吃得不健康(我說我只是喝水也不會瘦,你信嗎?),懶惰蟲,不做運動(那段時間我天天上gym去快走和騎腳車,沒減輕體重反而更重了,是因為肌肉嗎?),認定你就一定是不健康的。 最好笑的是,一大堆賣瘦身產品的人拉著我分享前後瘦身的照片,大力向我推銷她們的減肥瘦身產品。近來有一個拉著我給我看一堆前後對比的照片,看完了我問:So?她有點傻眼,可能以為我會 哇 哇 哇 好瘦 好神奇 好美啊... 身邊也有好幾個所謂的成功案例,經常炫耀自己變得多瘦多美麗了... 現代人好像以為瘦就一定是健康。可是我看到那些所謂爆瘦了的(雖不是全部,但有好幾個,包括我自己的好友),有的像老了十多二十歲,乾巴巴,瘦巴巴,甚至臉色蒼白,一點都不紅潤,憔悴不已。我傻眼了。 本想關心問:你最近身體怎麼了?生病嗎?怎麼那麼憔悴和臉色蒼白? 可是卻看到了留言:哇你變得好美!(美?我從以前就覺得她美,不是現在才美,現在臉色雪白像病人也美?)哇 你好瘦好健康好漂亮!(像老了十歲 生病那樣 臉色蒼白 瘦巴巴還美?)抱歉,確實有不少暴瘦又自以為很美的,在我眼中沒化妝時像罹患末期癌症的病人。 有的說不吃正餐 吃某某產品 還聽過只吃番薯 只吃番石榴 然後什麼減肥法 飲食法 (我希望小孩子別看到,否則我不會教導小孩均衡飲食了) 我閉嘴了。 我不是歧視瘦的。我也看過有不少是靠運動得到健康身材的,她們最終還是有點肌肉,神清氣爽,吃得很多,也很健康,而不是那種病態瘦。 好,啰嗦了這麼多。只是希望那些賣產品的,離我遠一點,我沒有要你們的幫忙。 重點是,我沒有要變減肥!!!GET L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