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新加坡之旅 20120731-20120802

小学六年级曾经到新加坡一趟,记忆十分含糊,照片也没一张。这一次,阔别多年,终于有机会踏上这片土地,带着家人,自己编排行程 =) 虽然发生一些状况,好累啊!却也总算有个不错的旅程。

会选择新加坡,是因为看到了JetStar的promotion,来回新加坡才Rm82,还可以有10公斤的Hand luggage,web check in还可以选位子,而且是在KLIA上飞机噢!呵呵~ 第一次在KLIA乘搭International Flight,才发现必须搭机场火车去到departure Gate的喔,我很山芭 =..= 不到半个小时,飞机就降落在新加坡的Changi Airport。踏入机场,感觉很舒服。特别喜欢它的厕所吸手盆的贴心设计-自动感应水龙头,纸巾就在镜子下,洗手盆和盆之间有一个洞丢纸巾。飞机场内绿意耸然,盛开的花草树木,无处不在的胡姬花,清楚明了的告示牌。

Terminal 1 的入境厅 - 整齐,柜台都有开,还有工作人员安排你去哪一个柜台(比较快),第一感觉不错的。

盛开的树木。
机场内无所不在的Orchid花。

被这三个环保箱吸引了我的目光 - 很棒的设计!

这一次行程的主要交通是MRT,Changi机场的MRT站坐落在Terminal 2 和3,因此必须乘搭SkyTrain到Terminal 3去。到达MRT站第一件事是购买EzyLink卡$12 - 包含$5 (不可退) + $7 的卡值,我们当场充值$10。柜台小姐的脸很臭 - Halo,我没有欠你钱!踏上轻快铁的月台,开始了转来转去的路途啦!从机场到Clarke Quay的酒店,转了多少站 - 忘了,不过还是方便的,告示牌都很清楚,不会迷路 - 有点不习惯的是地铁站的电动扶梯动的很快!第一个小插曲是轻快铁很多出口,不知道哪一个是直接到达酒店的。走了一些冤枉路,才发现其实真的很靠近,出了地铁站向右走就到了,我们却向左走去。从Agoda订购了Fragrance Hotel Riverside的一晚$135的双人房,却被告知没有房间了,把我们转去Fragrance Hotel Bugis,并且会帮我们升级去Deluxe房间,还有免费早餐和Wifi,所以我们就乖乖的到了Fragrance Hotel Bugis啦!(也不能做些什么)对酒店的第一印象 - 好小。What Can I Say? 这就是新加坡。又小,又贵。

Jetstar降落在Terminal 1,要乘搭mrt到市区,必须乘搭skytrain到terminal 2 或 3

双人房 -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很小的厕所 - 还可以接受啦。住过更加烂的,呵呵~
Check in后,已经六点了- 马上出门吃晚饭,饥饿难耐,所以到酒店附近的华人餐馆医肚子。因为酒店的临时转换,原本安排好的行程需要重新调整,有些地点因为距离比较远,舍弃了。呵呵。今晚的目的地是Marina Bay,因为某个地铁站正是marina bay,所以,没多做什么功课,就往Marina Bay出发去。结果,走了大概十五分钟才到。要直接到达赌场,其实必须在BayFront下车。不过,也因为这样,没有错过marina bay的夜景,没到过香港看夜景,这里的夜景,已彻底俘虏了我。好漂亮!

首站当然是进入赌场去参观啦,拿着免费的饮料,边喝边走边看,这个赌场比起云顶的舒服多了,没那么杂乱,香烟味没那么重,可能是人不多的关系。恩,我没赌钱,逛了一圈就拉着老妈子到外面拍照去,留下三姐和三姐夫在大杀四方 =P

旅行就是要慢下脚步,看看四周,而不是往目的地一路冲去。被这片美景吸引了。


一路沿着water front走,这里有许多人在坐着、走着。。还看到一对神经病的情侣抱着躺在地上 =..=

The Helix Bridge

今天的月亮又大又圆。

沿着Helix Bridge走,可以从不同角度看Marina Bay的景色。


天使即将降临,拯救大地。

本来想说绕着河畔走一圈,太累了没办法完成壮举,十点半回去赌场和姐约好的集合地点坐着休息,这里有免费wifi可以上网。大概十一点半,回到酒店,冲好凉,躺着就睡了。上网买不到明天环球影城的门票,约了明天八点四十五分出发去。酒店的冷气太冷,半夜不停醒来,五点多就醒过来了。上网查了一下,才发现说环球影城没有售卖当日的门票!!!!当场吓醒,当机立断拨打了客服电话,原来没有那么一回事,也马上订购了门票,Maybank信用卡优惠,每张原价 $68的门票,折扣价$58!买了门票,比较安心了,就延迟一些,九点半出发 =P 环球影城十点才开始营业嘛。

酒店的免费早餐 - 真的十分有限,茶和咖啡,炒饭和一些菜,面包 - 味道很普通而已,唯一的juice味道更是恐怖!酒店的好处是地点十分方便,7-11就在隔壁,往上走五分钟就到Bugis Junction、Bugis Street、Bugis MRT。往下走八分钟就到Raffles Mall 、City Hall MRT。吃的、逛的,都十分方便!如果下次会再来,也许会选择住在这里!

乘搭MRT到Harbour Front 站Vivo City,转搭Sentosa Express进入圣陶沙岛,在第一站waterfront下车,我们,终于到达Universal Studio 啦!!!

环球影城入口处的地球地标,是一定要拍照的啦!

我们来啦!今天的人不会太多,预先购买门票的到Guest Service Counter领取门票,只等了十分钟。

踏入影城,遇到的第一个人物- 科学怪人!
环球影城共分为七个主题区: Hollywood, New York, Sci-Fiction, Ancient Egypt, Jurassic Park, Far-far Away, Madagascar。范围其实不大,但因为停下拍照、排队玩游戏,看表演,用餐,购物,加上下了一小时的大雨,所以时间不足够,一些游戏没有玩到,而且觉得有点走马看花的感觉耶。我们体验了Transformers The Ride,Water World show,Ancient Egypt Revenge of Mummy Indoor Roller Coaster, Light Camera Action!, Shrek 4D。。。跟一些卡通人物拍照(很可惜没有碰见最喜欢的Madagascar人物),喜欢souvenir shop卖的东西,虽然有些贵。总的来说,这是很棒的体验!喜欢这里 =)

出发前往乘搭EVAC,我们的任务是保护AllSpark!!

就是这个,我们要出发啦!

Transformers The Ride - 乘搭EVAC,哇,超棒的体验!很真实。被攻击,跟着它上天下地,被吊着撞向建筑物,从高楼急速落地。还可以感受到热度、风、烟雾、水。啊,好刺激,我一个人就玩了两次!

Sci Fic City。这里有盖,不会受风吹雨打。Bumblebee在The Ride入口处欢迎我们。
我们乘搭的EVAc。

变身前的Bumblebee。

Optimus Prime出现和我们say Hello!! 我是跑着去排队的,嘻嘻 xD
埃及法老王。

这个Revenge of The Mummy 室内过山车,吓死人,喊到没有声音,喉咙痛 =..= 后来想想为何害怕,是因为里面是黑漆漆一片,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所以觉得真的很怕,哎呀,第一次从背后急速降落啊!吓死人啊!  
侏罗纪公园。

Jurassic Park 水上世界的表演,很不错。近距离看船员对抗海盗,有爆破、枪械的场面。

看到这位如此帅气的Captain,怎么能不赶快合照呢?!!哈哈~

看了New York的Steven Speilberg拍摄片场 - 是大家进入一个片场,场景是强劲台风。 很精彩,  尤其站在第一排的我们,感受到热度,尤其船撞进来那一幕。。吓到大家退后!真的很厉害的电影特效制作。
走出来,碰到这个Joker,他竟然抓着我的头发 =..= 好坏蛋!

这几个难道是外星人?不停的舞动她们的身体。

这是古埃及的王吗?应该是坏角色,好凶狠哦!


Yeah!终于到达Far Far Away的城堡。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个很远很远的国度,有一座城堡,城堡里住了王子与公主,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 =)
这里,住了Princess Fiona和Ogre。呵呵!

其实我对这个人物没有印象耶。

看到shrek和Princess Fiona,大家很兴奋!赶快跟着去拍照!

城堡有了,我的王子呢?


Far Far Away国度的厕所标志,很可爱。

Shrek 4D - 可爱的小电影,被蜘蛛吓了一跳!大家都赶快把脚抬起来。

这是shrek的家,不过好像少了泥巴咧。

哈哈,欢迎来到Madagascar国度!

Marty, Alex, Gloria, Melman - 永远的好朋友。


好莱坞街道的一角。

环球影城的纪念品售卖店,东西都很漂亮哦!不过价钱很贵 。

终于等到我们了,很Kungfu Panda合照!其实本来一早碰见熊猫有排队的,却遇到一堆不会排队的中国人。
不想跟她们吵,就离开了。

New York 街头的警车。

纽约的Taxi真的都是这样可爱的吗?
买了纪念品,七点出发到圣陶沙岛Beach Station观看Songs of The Sea。环球影城很干净哦,厕所卫生都很好,有很多喝水的point,可以自备水瓶来装水。餐厅的食物不会太贵。有一些带着Meet & Greet Character出现的工作人员很凶的骂人赶人,遇到一些意图插队的中国人被骂我就开心呵呵。我喜欢新加坡的秩序 =) Sentosa真的很多人,比起环球影城 - 几乎是人撞人的。哇,不敢想象peak season时的景观 =..= 看了Songs of the Sea ,人群都涌向火车站,还好没有争先恐后,工作人员维持秩序,没有困难的回到Bugis,在Bugis Junction用餐,还吃了甜品,带着快断的腿回到酒店。吼,今天真的很累很累,冲了凉就睡了。还好,明天的节目是free and easy,可以睡到自然醒,哈哈!

等待表演开始 - $10 一个人的门票。

相机拍不到,勉强拍了主角之一的鱼。Songs of the Sea 就是用激光和海水和幻灯片编出来的表演,内容是一个人类男孩用歌声征服了海神,并唤醒了一位沉睡的公主。不错的表演,但太短了咯。

第三天的行程是free and easy,一大早和老妈子去了Bugis Junction吃亚坤面包,味道很不错,一个套餐(面包+两粒半生熟蛋+咖啡/茶)新币$3.90,吃了一套其实肚皮没什么感觉咯。吃饱后的Bugis Street逛街,看到一间clearance的衣服店,买了很便宜的牛仔裤,一件才$3.90,或三件$18。便宜!看到一个很大的food Court,又跑进去吃东西,一人一碗面、甘蔗汁、popiah,饱到喉咙去 =..= 食物味道还不错啦!

十二点回到酒店check out,行李寄放酒店,又跑出去逛街咯。本来在City Hall逛的,很舒服,冷气嘛!都是名牌,无聊死了。后来和三姐俩公婆分开,我带着老妈回到Bugis Street去!呵呵~ 这里有卖很多廉价纪念品,价钱都便宜的,钥匙圈18个$10。该买的在环球影城都买了所以我们只是看看,没买什么特别东西,买到了三个$10的包包 - 便宜耶!

在City Hall买到了Once Upon a milk shake的猫山王榴莲milkshake,Yummy,好喝噢!香浓的榴莲味 =P 要价 $5。
环球影城的水罐 - 带回家做纪念 =P

五点半到机场,没想到飞机delay了大概一个小时。这个Terminal 1 没有wifi的,只有一些电脑、internet ports供laptap上网使用,有些无聊咯。呵呵,departure hall 还是看到很多绿色植物,漂亮 =)

飞机大概九点十五分降落KLIA,踏入KLIA - 感觉马上不一样 =..= 告示牌不明确,没有中文,厕所肮脏、潮湿,移民厅的Malaysia Passport柜台,竟然只开了两个!当然可以使用自动的Kiosk,不过Kiosk很烂,要试几次才能通过或根本通不过。唉,马来西亚。。。果然只能跟落后国比较。

在机场买了巧克力、酒,就跳上的士回家啦!

Changi 机场内的一些水滴,随着音乐起舞拼凑出不同的图案。



Departure Hall。


这一次的新加坡之旅,虽然没什么改变我对新加坡人的印象,还看到了车祸!一位摩托骑士被撞到飞去一边。
但我喜欢这里的环境- 排队、干净舒服的厕所、街道;完善的公共交通;几乎每一条路都有供行人过马路的交通灯(正常运作的)。
看不到脏乱喷黑烟的巴士,罗里,Motor;垃圾;争先恐后上巴士的人群。。。用纸巾擦脸,不会黑黑的。

呵呵,下次还可以再来嘛 =P 看看以下所买的纪念品。。。个人花费了马币250,因为其它都是三姐sponsor,哈哈 =P


环球影城的可爱纸袋!

可爱的笔,超想买齐一套的!用它写字,心情会特别好吧 =P

Melman 和 Gloria,Friends Forever!!

买给自己的纪念钥匙扣。

明信片。
买给hiao po的钥匙圈。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保佑保佑

快乐颂是个无神论者。那天,他对我说:Everything happen for a reason. Pray to God. Ask him show you the path. 我突然动容了。这段日子,我是真的很沮丧,我以为,没有人会体谅我,或者应该说,他人可以体谅我,唯独我自己原谅不了自己。神,请原谅我很少跟你沟通,简直就是无事不登三宝殿,但我真的需要一些力量,指引我的方向。。。 谢谢。我感受到了。您一次又一次的给我机会,告诉我:“请你,永不永不永不放弃希望”。。。 **号外:最近几年首次感受幸运之神眷顾 - 赢取了两张LegoLand 的入门票 ^_^

智慧牙?

這個故事要從去年八月開始說起。 話說,八月裡的某一天,因為載媽媽去牙科診所拔牙,就順便洗牙。而這次洗牙,就是噩夢的開始。 這位大名鼎鼎 但我首次光顧的醫生洗牙,像是十大酷刑。我發了幾天噩夢,耳邊依然縈繞著機械的滋滋磨牙聲,還有那個機器在我口裡肆虐,與牙齒碰撞的交響曲。 後來,我的牙齦就開始痛。先是左邊,好了就右邊,過後又左邊,痛到臉頰腫了,睡不到覺,幸好還能吃東西,只要慢慢用不痛的另一邊咬。嚴重到牙齦按一下就有膿或血擠出來,從裡面的牙肉,蔓延到前方的另外兩處牙齦。自己買了西瓜霜和Bonjela來塗,卻沒有好轉。 忍了應該有一個多月吧。終於回去看醫生。 等了兩個小時,那位所謂的醫生瞄了不到五秒,就說是因為我的智慧牙長在牙肉裡。我必須拔除,不過現在牙齦腫脹不能拔,就叫我預約幾天後回來照X光,還有可能需要動手術要價600-1200馬幣,只給了我抗生素就打發我回家。結果給了錢,浪費了時間,牙肉依然痛,依然沒有解決到問題。而且只隨便瞄兩眼的醫生,評價多好我都絕對不會回去了。 繼續忍多幾個星期,不痛了。心裡打算等蛀了才拔除吧。 好不容易過了一個月,就在一月中農曆新年前,突然又痛了。 這次的痛不像上次,這次是刷牙的時候碰到就一陣刺痛,沒碰到就沒事了。比起之前簡直是小巫見大巫,我就不加理會,刷牙的時候輕一點就行了。可是不對呀!怎麼痛到新年過完了,還是一樣的痛?這次並沒有發炎什麼的,每天刷牙的時候碰到就痛。 用手機的燈照,沒有發炎。沒有蛀牙。可是,咦?原來在牙肉裡面的牙齒怎麼不見了? 好像... 冒了出來。頓時才恍然大悟,原來我正在長智慧牙。去年還藏在肉肉裡的牙齒,現在已經長出來一半了!我竟然39歲才長智慧牙,而且折騰了幾個月才長出了半顆?天哪!這還要多久呀? 上網找了找,原來真的有可能年紀大才長智慧牙的,然後會出現牙周病,發炎等等症狀,甚至會發燒,惡心,頭暈等等。回想一下,我終於明白了,自己為什麼注射疫苗的後遺症那麼久,時不時發燒,身體沒力,頭痛,頭暈,想吐... 這些大概是長智慧牙的症狀,而不是疫苗的後遺症吧! 一切好像突然說得通了。幸好當時沒有聽醫生的話,馬上花一大筆錢把它拔除。現在也唯有忍住痛,讓它健康快樂地成長了。 希望很快的將來,刷牙的時候不會再痛,那就是它已經長完出來啦!

心情一則

 沒什麼特別主題,只是想紀錄今天的開心事。 這個月的工作收入,儘管面臨新阿頭拖了一個星期才給我新工作的問題下,破了新紀錄。沒什麼,除了滿足填補空虛感的網購外,還要存錢等時機去旅行。 還有,終於定下來了,多兩個星期的staycation。儘管和我原本想要的海上度假屋有別,但只要暫時能夠脫離這個牢籠,體會一下遊客的感覺,也別有一番滋味吧!而且,這好像是我生平第一次住五星級飯店,還有第一次在吉隆坡“正式”入住飯店。  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