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不是我想象中的古城之马六甲

犹记得,小时侯,我曾经到马六甲。挖尽脑袋,却找不到一丝残留的记忆,一直都很想重游故地的我,终于,2012年四月六日,我们成行了。

这一次,没有驾车,而选择乘搭巴士,从南湖镇出发。第一次踏上这巴士总站,真的忍不住“哇!哇!哇。。。”。。这根本就是飞机场嘛,比目前那杂乱无序的LCCT舒服万倍!我们选择Transnasional的服务,在网上订购巴士票,来回 RM27。

巴士站大厅看板显示每个目的地的巴士几点在哪一个gate等候

购票柜台。这里的购票是有南湖镇巴士站公司统一管理,可以到任何一个柜台购买/兑换车票、查看所有巴士公司的行程。和往常各自公司有各自柜台,不一样。

兑换了车票,还没到登巴士时间,保安把我们拒于门外,到一楼逛逛,这里有一些餐馆、面包店,在这里买了面包充饥。

和飞机场的登机室完全没有分别(分别在于这里人不多,椅子足够,很舒服),我们在六号的登机处等待巴士的到来。星期五早晨,人不多。

感觉到我们的寒冷吗?和机场唯一的不同,外面等待我们的,是巴士,不是飞机 =P


从南湖镇的巴士总站出发,一小时四十五分钟后,到达马六甲的巴士总站Melaka Sentral。这里就是典型的巴士站啦!没有多看,从巴士下来马上冲上前往Mahkota Parade的本地巴士,没有空调的,一块钱。没有地图,也没有准备什么,纯粹听说所有旅游景点都在街上的,步行就可到达。。。我们就这样来啦!马六甲的交通灯,多得惊人。大概半个小时,巴士停了在一个地方,全部人下车,问了司机-原来这里就是mahkota parade的后面,穿过这里,就是我们民宿的地标 - Pahlawan Mall。果然,哇。。这里有很多很大的Shopping Mall。。。一座连一座,唤醒了购买的欲望,再次瞪大眼睛 - 奇怪,这里不是古城吗? =..= 天啊!我们没有预算到时间来shopping啊!

跟着地图指标找到了网上订好的民宿 - Apa Kaba,座落在学校后面的一个马来新村里。这是一间马来甘榜式的华裔高脚木屋,就像阿公阿嫲的老家木屋,让我想起小时候的自己。我们订购的双人房 - 没有冷气,包括早餐、毛巾,WIFI一晚才四十马币。在这里的感觉,真的就像回去阿公阿嫲家。有三间公用的厕所,两间有浴室,其中一间有热水器。


民宿的Reception处,开着窗户的这间,就是我们的房间。


Apa Kaba Guesthouse 我们的房间,打开两扇窗,房间还算凉快。这个房间是位于reception,所以客人进出都经过这里。也许有些人会嫌吵闹,但八卦的我们反而可以从木窗户窥看他们,一大早还躺在床上看他们在外面做yoga,感觉不错!哈哈~

房间一角的桌子椅子和风扇。
Check In 后,行李丢下,扎起头发,戴上帽子,马上出发找吃去。我们依然没有地图,跟着那位民宿哥哥仔指的方向走,胆粗粗的走了!

途经这间教堂

看到这面墙,我们知道我们没有走错方向啦!哈哈!

走过这些红色的建筑物走廊 - 都是关闭的,这些其实是住家还是店屋呢?不知道。

到达闻名的鸡场街!原来三叔公就座落在这里。
本来的行程是吃鸡粒饭,却因为看到太多人排队而却步,因为很饿了!所以就去据说电影场景的Geographer Cafe用餐。可能人比较热,又饿,脾气没什么好,觉得这间餐馆的服务真的有待改善咯!我们看到外国游客进来坐下,十分钟了竟然没有服务生理他们,结果他们就走了。我跟服务生要辣椒酱,竟然没有理我没有拿给我,必须跟另外一个看似比较高级(以衣服来区分)的要,才成功要到。付费的时候更加生气,他们不是说我给了钱,就去处理,找钱给我。给了钱,等了很久,看着那位收钱的服务生走来走去收拾桌子、棒餐什么的,完全没有人管我,等了十分钟,才有另外一个服务生把balance给回我。我想,这样的服务,我不会来第二次,因为食物其实也没什么特别好吃。

我的炒饭 -味道OK。和椰子 - 椰子真的真的十分老,难喝!

这里提供许多vegetarian餐,吸引了不少印度食客。

餐厅的环境不错。晚上应该有歌手驻唱。

医了肚子,就开始走走看看 =) 也有吃一些小食-榴莲puff,鸡蛋冰。。肚子太饱,撑不下。马六甲的景点其实还算方便,跟着人群走就对了!要知道哪一间是闻名的,看看店面排队的人群就对了!先搭三轮车绕一个圈走马看花,然后我们才一步一脚印的慢慢走。三轮车载我们的是一位老伯,两个人马币二十五块,根据景点收费的,他会大概介绍一下,匆匆忙忙帮我们拍照。三轮车是马六甲独特的卖点,三轮车夫们把他们的车装饰得十分漂亮,七彩缤纷的花、蝴蝶,眩目耀眼的霓虹灯,还装上震耳欲聋的唱机播放强劲的音乐。。美丽,但,有点感慨失去了原味,变得不伦不类。

就是这些鸡蛋冰,一粒RM3,好贵!就只是冰加色素,不好吃,卖相倒是很可爱。

是不是很可爱咧? xD

圆圆的冰,圆圆的脸 =P

三轮车夫,很专业的摄影师,拍照不用看screen的,哈哈~

三轮车,跑得快,上面坐了两个美妹妹~~

海盗船,仿造的。

这是A Famosa Fort旁边的建筑,忘了是什么来的。
 A Famosa Fort。
大炮。

Stadthuys 红屋

Hiao po 帮我拍的,我竟然眯着眼

一排排等着顾客的三轮车,好悠闲的生活啊

红屋旁边的一个小风车

人比花娇?

我是cicak girl,拯救世界是我的使命!

本来想focus后面的红屋,却调不出那效果,哈哈~

在马六甲河畔的一个仿制的荷兰风车。

走到累了,游船河去!Malacca River Cruise! RM10。老实说游船河还蛮无聊的,来回是途经同样的河道,所以景色是重复的,难怪有人开始打瞌睡,包括我 :P 啊,差点忘了,另一大卖点是很多大蜥蜴!

船会带着乘客游马六甲河畔,一路习习微风,看河畔的景色。

河畔的屋子美化画上美丽的壁画,是很赏心悦目的。据说是市政府为了吸引游客,美化马六甲河畔,聘请画家们免费画上的。

离开马六甲河畔,我们走到了Menara taming Sari,高空俯瞰马六甲市,一人收费RM10。
这是我们最喜欢的景点!烈日下冷气好凉快!不过时间太短了。。。在上面呆了不到十分钟 T_T

排队进入塔内。

从高处往下望,好漂亮。


看到下面的Pahlawan Mall,Mahkota Parade。

从Menara Taming Sari下来,等鸡场街的夜市开档,我们去逛街。还没到马六甲以前,还以为这只是一个小城镇,古城。没想到一下巴士,对它的第一印象,是Shopping Mall和大型的酒店! 很大的Tesco, Jusco(靠近巴士站),还有这个Mahkota Parade、灰色的pahlawan Mall,是几座建筑物连接起来的繁华地带,激起了我们的shopping 细胞!逛了一下,天黑了,本来还有点担心天黑危险迷路什么的,担心根本是多余的,路上的旅客、三轮车多得很!再次。。。跟着人群走就对了 =)

入夜的马六甲河畔,又有另一番风味。

Jonker Street at night。夜晚的鸡场街,看到密密麻麻的人群吗?

今天是周五,许多人会在周末来马六甲玩,所以,人超多的。

晚上的古城鸡粒饭,人不多,我们马上进去!叫了叉烧、烧鸡、三粒鸡粒、油菜、Nyonya Cendol。
其实鸡很普通,饭倒是蛮香的。Nyonya Cendol的Gula Melaka有点苦,不太甜,不错!

吃饱后,在鸡场街逛买了不少手信- 铁圈弄成心型、摩托车钥匙圈,木鞋的magnet、书签,其实鸡场街不算太特别,跟一些大型的夜市没两样。不过买东西建议先逛了一圈才买,因为我们很多时候一时冲动马上买,走到里面才发现有更好、更美的。逛到大概九点,往回走去三叔公买了六十多块吃的(试吃了很多轮啦XD),走回民宿。这间民宿离鸡场街稍微有点远,比较靠近Pahlawan Mall那里。回到民宿,冲了凉,看看照片,收拾一下东西,就睡了!

第二天起床,开了落地窗,躺在床上看一些香港住客在外面花园做Yoga,本来打算梳洗一下去鸡场街找吃的- MObile88,偷瞄了一下民宿提供的早餐,还以为只是西式早餐-茶或咖啡加面包,谁知道除了我所预知的,竟然有nyonya椰浆饭和几款糕点!结果,我们吃到饱饱才出发 (或者只是我,因为吃nasi lemak)哈哈~  今天艳阳高挂,好热啊!走到鸡场街,我和hiao po面面相觑。天啊!今天排队的人,比昨天夸张好几倍 =..= 看来,如意算盘错了。星期六涌入马六甲的人更多啊! 结果,我们放弃了。

蓝天好晴朗的天气,我们重游A Famosa,进入里面参观。

弹跳的火鸟


遗落的城墙内一个孤寂的身影

搞怪的快乐颂 - 就是这一跳,我的电话,丢了。

途经一个游乐场,吸引众人注目的一棵紫色花瓣的树,有樱花的感觉哦~


可能在A Famosa的陵墓开了玩笑,有报应。我们赶了回去check out,才发现,我的电话忘了,被遗漏在A Famosa某处。打电话回去,被关机,证明被人拿去了。赶快联络Celcom disable掉我的sim card。好饿,就跑去Pahlawan Mall寻找Nadeje Cake的下落 - 花了很多时间,腿都快断了,回到原点,才发现其实一直就在楼上。还好,还来得及打包回去。(后悔没有多买,很特别的口感,真的很好吃!!)。也因为花了太多时间找nadeje,没有时间吃饭,最后,打包了mcDonalds。哈哈,快餐在紧急时刻还是很棒的!

这是original 口味的 Mille Crepe。
这是cheese的。

赶回去民宿,预订的taxi driver来载我们去巴士站。才发现,祸不单行,网上订购的booking单竟然不见了。柜台的马来婆,完全不施援手,叫我自己想办法去找booking number。这是什么大便service?电话不见了,电话号码没有背起来,还好,还记得老哥的号码 - 终于获得车票了。好烂。下次不要自作聪明,网上订购了,直接现场买票不就得了吗?Bandar Tasik Selatan 的服务很棒,这里的就和从前的Pudu差不多了~ 两点半,和hiao po分手,各自踏上回家的路途。

这一次的马六甲,打破了马六甲给我的印象 - 下次可以多来,反正搭巴士+走路罢了,shopping Mall也不错,而且民宿也很便宜哦!不过,记得,若可以的话,避开周末,那些饥饿的人群太恐怖了!!!还有,我的satey celup还没有吃呢!


个人费用:
Transnasional Bandar Tasik Selatan <-> Melaka Central 来回巴士票 27
KTM Kajang <-> Bandar Tasik Selatan 3.60
来回家去KTM 20
Melaka Central 去 Mahkota Parade 1
民宿 20
三轮车 12.50
Melaka River Cruise 10
Menara Taming Sari 10
Taxi Town -> Melaka Sentral 10
吃喝手信 200                                                                     

~ 完 ~



评论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保佑保佑

快乐颂是个无神论者。那天,他对我说:Everything happen for a reason. Pray to God. Ask him show you the path. 我突然动容了。这段日子,我是真的很沮丧,我以为,没有人会体谅我,或者应该说,他人可以体谅我,唯独我自己原谅不了自己。神,请原谅我很少跟你沟通,简直就是无事不登三宝殿,但我真的需要一些力量,指引我的方向。。。 谢谢。我感受到了。您一次又一次的给我机会,告诉我:“请你,永不永不永不放弃希望”。。。 **号外:最近几年首次感受幸运之神眷顾 - 赢取了两张LegoLand 的入门票 ^_^

智慧牙?

這個故事要從去年八月開始說起。 話說,八月裡的某一天,因為載媽媽去牙科診所拔牙,就順便洗牙。而這次洗牙,就是噩夢的開始。 這位大名鼎鼎 但我首次光顧的醫生洗牙,像是十大酷刑。我發了幾天噩夢,耳邊依然縈繞著機械的滋滋磨牙聲,還有那個機器在我口裡肆虐,與牙齒碰撞的交響曲。 後來,我的牙齦就開始痛。先是左邊,好了就右邊,過後又左邊,痛到臉頰腫了,睡不到覺,幸好還能吃東西,只要慢慢用不痛的另一邊咬。嚴重到牙齦按一下就有膿或血擠出來,從裡面的牙肉,蔓延到前方的另外兩處牙齦。自己買了西瓜霜和Bonjela來塗,卻沒有好轉。 忍了應該有一個多月吧。終於回去看醫生。 等了兩個小時,那位所謂的醫生瞄了不到五秒,就說是因為我的智慧牙長在牙肉裡。我必須拔除,不過現在牙齦腫脹不能拔,就叫我預約幾天後回來照X光,還有可能需要動手術要價600-1200馬幣,只給了我抗生素就打發我回家。結果給了錢,浪費了時間,牙肉依然痛,依然沒有解決到問題。而且只隨便瞄兩眼的醫生,評價多好我都絕對不會回去了。 繼續忍多幾個星期,不痛了。心裡打算等蛀了才拔除吧。 好不容易過了一個月,就在一月中農曆新年前,突然又痛了。 這次的痛不像上次,這次是刷牙的時候碰到就一陣刺痛,沒碰到就沒事了。比起之前簡直是小巫見大巫,我就不加理會,刷牙的時候輕一點就行了。可是不對呀!怎麼痛到新年過完了,還是一樣的痛?這次並沒有發炎什麼的,每天刷牙的時候碰到就痛。 用手機的燈照,沒有發炎。沒有蛀牙。可是,咦?原來在牙肉裡面的牙齒怎麼不見了? 好像... 冒了出來。頓時才恍然大悟,原來我正在長智慧牙。去年還藏在肉肉裡的牙齒,現在已經長出來一半了!我竟然39歲才長智慧牙,而且折騰了幾個月才長出了半顆?天哪!這還要多久呀? 上網找了找,原來真的有可能年紀大才長智慧牙的,然後會出現牙周病,發炎等等症狀,甚至會發燒,惡心,頭暈等等。回想一下,我終於明白了,自己為什麼注射疫苗的後遺症那麼久,時不時發燒,身體沒力,頭痛,頭暈,想吐... 這些大概是長智慧牙的症狀,而不是疫苗的後遺症吧! 一切好像突然說得通了。幸好當時沒有聽醫生的話,馬上花一大筆錢把它拔除。現在也唯有忍住痛,讓它健康快樂地成長了。 希望很快的將來,刷牙的時候不會再痛,那就是它已經長完出來啦!

心情一則

 沒什麼特別主題,只是想紀錄今天的開心事。 這個月的工作收入,儘管面臨新阿頭拖了一個星期才給我新工作的問題下,破了新紀錄。沒什麼,除了滿足填補空虛感的網購外,還要存錢等時機去旅行。 還有,終於定下來了,多兩個星期的staycation。儘管和我原本想要的海上度假屋有別,但只要暫時能夠脫離這個牢籠,體會一下遊客的感覺,也別有一番滋味吧!而且,這好像是我生平第一次住五星級飯店,還有第一次在吉隆坡“正式”入住飯店。  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