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其实我们都很FIT之姆鲁国家公园森林、山洞、找昆虫游 一

去年参加了桉尼的结婚典礼,大家玩得很开心。于是,就约定了每年大家一块儿去一个地方 =) 大学时候爬了神山,就一直希望去马来西亚的另一个世界遗产 - Mulu National Park,终于,在2011年十一月十日,我们一伙五个人,踏入姆鲁国家公园,开始那段开心的旅程 =) 谢谢我的旅伴 - 慧萍,秀珍,思源,伟豪。

每次出发前一晚,总是收拾行李到很夜,这一次当然也不例外。这是第一次,在一个地方呆那么久,而且还是在森林内!非常期待!我不是很fit,但我喜欢这些活动!

清早五点出发前往机场,的士费竟然RM85,超贵=.= 下次,我不要再订那么早的飞机啦!到达LCCT,什么时候都是人山人海。讨厌这个地方,却期待来这里,因为它是我飞翔的起点。哈哈~ 现在已经没有柜台check in了,自己check in后,就要去柜台丢行李。没有指定班机,任意排队丢行李。。老实说,这样,比从前更加乱了 =.= 我如果飞机马上要飞了,赶着check in,还必须排在慢条斯理、几个小时后才起飞的班机的乘客后面?

两个小时十五分的飞机,到达了美里机场。Hiao Po的飞机没有延迟,大家一起登上了前往姆鲁的MasWing班机,乘搭ATR72-500飞机。第一次坐这种小飞机,它的座位只有四排,可容纳64人。没有空服人员演习安全措施,而是通过播放影片,影片生动有趣,很好笑咯!喜欢这个方式。呵呵~
飞机飞不高,窗外望下去都是一大片的 一大片绿色森林,还有绵延弯曲的拉让江,划出了美丽的弧线,期待期待。不知是否气候的关系,飞机很震动,有点云霄飞车的感觉,因为下大雨,飞机兜圈延迟降落,搞到我有点晕晕的。好不容易降落了,我又没有眼花啊?竟然在窗外看见西瓜和sam?原来我们竟然五个人同一班机耶!所谓的KK-MIRI direct flight,原来也需要在MULU transit的,哈哈~ 还以为他们一大早已经到达了MULU。赶快,兴奋的来张大合照 =P 谢谢姆鲁,以微雨迎接我们 =)


机场有一个接送旅客到姆鲁国家公园HQ的柜台,RM5 单程,直走、转个弯,就到达了公园门口。其实很靠近而已,不赶时间的话,其实可以选择走路的。下了车,过了一个吊桥,进入公园范围,保安亭后,就到达HQ Office。很干净、冷气化、简洁、现代化的办公室 - 跟我想象中的很不一样(我以为是在板屋里有人跳草席舞迎接我们之类的)呵呵~ 原来行程都要预订的,我们只订了hostel,很多行程满了,讨论了大半天,虽然和原本的有些出入,总算订下来了,也付费了(身上的现金减少了,玩得比较放心)只是Valley Walk的whole day tour,必须问问看有哪个guide愿意带我们咯。因为逗得那位美眉开心,聊得开心,她很好的把我们当成student group,原本五十块的入门票,只需要付二十块,哈哈!

工作人员是使用这张图来进行行程解说。我们都超爱这张“纪念品”的 =P
行程和付费如下:

Day 1 (10 Nov)
  - Night Walk - 没有导游,我们自己走 =P
Day 2 (11 Nov)
  - Morning >> Canopy Walk (RM35)
  - Afternoon >> The Fast Lane (RM55)
Day 3 (12 Nov)
  - Garden of Eden Valley and River Walk (whole day trip, lunch & afternoon tea included) (RM105)
Day 4 (13 Nov)
  - Clear Water + Winds + Turtle Cave + boat ticket (RM70)

四晚hostel - RM40 per night per person (RM160)
Deposit for Blanket, Towel - RM50 - Refundable when check out
Transport (return) - RM10
Park Entry - RM20 per group of 5 - RM4

Total 〉〉〉 RM439

这是快乐颂人生的第一次住在DORM- Tongkat Ali。屋子是以马来式的高脚屋设计,踏入屋内,大厅就摊着11张单人床。原来这里有两间房间,个别有三张床,一个偏厅四张床,共二十一个床位。使用单人床而不是double decker,窗口封了蚊帐,每张床旁有个小桌子放东西,感觉良好,很宽敞,凉爽,有locker (可以付抵押金RM20使用,不过最大的用处其实被用来挂衣服和毛巾,哈哈),煲水器,洗碗盆,洗衣服挂衣服的地方。厕所在屋子外,男女分别,两间厕所两个浴室,让我们惊喜的是,有热水!大家铺好了床位,换装完毕,赶快去医肚子。

很宽敞的房间吧? =P 不过要自己铺床单。

照片右边是大门。locker。我的床位 - 对正大门。

小厨房。通往后面厕所的必经之路。

简单、干净的厕所。因为在户外,很多昆虫飞进来 >.

厕所通往大厅。

国家公园范围内只有一间食堂,食物价钱蛮高的,不过味道还可以咯,布置也算不错。第一餐,选最便宜的炒饭+Orange juice RM14。

食堂里的布置非常不错。
Cafe里外似乎是属于两个不同的世界

小小的餐牌,四天就是对着它了。

我order的炒饭,味道很普通而已。

用餐完毕,准备好torch light,就兴致勃勃的展开我们的night trek =P 以为会赶上七点开始的night trek,但什么都看不到,除了小昆虫,倒是听到很多声音。哈哈~ 可能我们真的太吵了。

四周暗暗的,靠我们的灯光照亮前方。

走向出发的地点,有维护的十分好的走道,和微弱的灯光。

走入左边,就是黑漆漆一片。不过,不得不称赞,还是有很好的走道,木或者石灰地,大家可以走的很舒服。

看到一只大蚂蚁。

因为没有导游,黑漆漆,到了一个分叉路口,看到这个警告牌 :DANGER,我们决定往回走!

蜗牛蜗牛。哈哈,其实看到的都是普通不过的昆虫,不过大家依然很兴奋!

回到房间,有人因为看不到特别的动物在嘟嘴。嘻嘻

第一天回到房间,大家就在大厅聊天咯。因为很少有机会睡dorm,而且除了我们,都是外国人,所以很好奇地观察大家在干什么。哈哈~ 很惊讶的发现,他们竟然很早睡 =.=!! 十点多就关灯了。原来,原来,从前去别的地方,街上那些夜店喝酒聊天的洋人,并不是代表全世界的洋人,至少来姆鲁的洋人,可以那么早、宁静的睡觉去!灯熄灭后,我们当然也就乖乖的躺着,很自然的,就睡了。。。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保佑保佑

快乐颂是个无神论者。那天,他对我说:Everything happen for a reason. Pray to God. Ask him show you the path. 我突然动容了。这段日子,我是真的很沮丧,我以为,没有人会体谅我,或者应该说,他人可以体谅我,唯独我自己原谅不了自己。神,请原谅我很少跟你沟通,简直就是无事不登三宝殿,但我真的需要一些力量,指引我的方向。。。 谢谢。我感受到了。您一次又一次的给我机会,告诉我:“请你,永不永不永不放弃希望”。。。 **号外:最近几年首次感受幸运之神眷顾 - 赢取了两张LegoLand 的入门票 ^_^

智慧牙?

這個故事要從去年八月開始說起。 話說,八月裡的某一天,因為載媽媽去牙科診所拔牙,就順便洗牙。而這次洗牙,就是噩夢的開始。 這位大名鼎鼎 但我首次光顧的醫生洗牙,像是十大酷刑。我發了幾天噩夢,耳邊依然縈繞著機械的滋滋磨牙聲,還有那個機器在我口裡肆虐,與牙齒碰撞的交響曲。 後來,我的牙齦就開始痛。先是左邊,好了就右邊,過後又左邊,痛到臉頰腫了,睡不到覺,幸好還能吃東西,只要慢慢用不痛的另一邊咬。嚴重到牙齦按一下就有膿或血擠出來,從裡面的牙肉,蔓延到前方的另外兩處牙齦。自己買了西瓜霜和Bonjela來塗,卻沒有好轉。 忍了應該有一個多月吧。終於回去看醫生。 等了兩個小時,那位所謂的醫生瞄了不到五秒,就說是因為我的智慧牙長在牙肉裡。我必須拔除,不過現在牙齦腫脹不能拔,就叫我預約幾天後回來照X光,還有可能需要動手術要價600-1200馬幣,只給了我抗生素就打發我回家。結果給了錢,浪費了時間,牙肉依然痛,依然沒有解決到問題。而且只隨便瞄兩眼的醫生,評價多好我都絕對不會回去了。 繼續忍多幾個星期,不痛了。心裡打算等蛀了才拔除吧。 好不容易過了一個月,就在一月中農曆新年前,突然又痛了。 這次的痛不像上次,這次是刷牙的時候碰到就一陣刺痛,沒碰到就沒事了。比起之前簡直是小巫見大巫,我就不加理會,刷牙的時候輕一點就行了。可是不對呀!怎麼痛到新年過完了,還是一樣的痛?這次並沒有發炎什麼的,每天刷牙的時候碰到就痛。 用手機的燈照,沒有發炎。沒有蛀牙。可是,咦?原來在牙肉裡面的牙齒怎麼不見了? 好像... 冒了出來。頓時才恍然大悟,原來我正在長智慧牙。去年還藏在肉肉裡的牙齒,現在已經長出來一半了!我竟然39歲才長智慧牙,而且折騰了幾個月才長出了半顆?天哪!這還要多久呀? 上網找了找,原來真的有可能年紀大才長智慧牙的,然後會出現牙周病,發炎等等症狀,甚至會發燒,惡心,頭暈等等。回想一下,我終於明白了,自己為什麼注射疫苗的後遺症那麼久,時不時發燒,身體沒力,頭痛,頭暈,想吐... 這些大概是長智慧牙的症狀,而不是疫苗的後遺症吧! 一切好像突然說得通了。幸好當時沒有聽醫生的話,馬上花一大筆錢把它拔除。現在也唯有忍住痛,讓它健康快樂地成長了。 希望很快的將來,刷牙的時候不會再痛,那就是它已經長完出來啦!

心情一則

 沒什麼特別主題,只是想紀錄今天的開心事。 這個月的工作收入,儘管面臨新阿頭拖了一個星期才給我新工作的問題下,破了新紀錄。沒什麼,除了滿足填補空虛感的網購外,還要存錢等時機去旅行。 還有,終於定下來了,多兩個星期的staycation。儘管和我原本想要的海上度假屋有別,但只要暫時能夠脫離這個牢籠,體會一下遊客的感覺,也別有一番滋味吧!而且,這好像是我生平第一次住五星級飯店,還有第一次在吉隆坡“正式”入住飯店。  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