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突然很想,写一篇,关于他。。。

我在大学的时候遇见他.本来,很讨厌他..们的.一大班戴眼镜的,常常坐在讲堂前面位置,摆着一幅很认真的脸听课,还要偶尔点头那种,真的很装模作样,讨厌! 后来,第一次讲话.再后来,他竟然走进我的生命里,成了好朋友...

第一次说话,他突然走了过来,问我们某某科目的assignment有了组员没有,当时skip了第一堂课的我们很惊讶很紧张,他叫我们不用紧张,问问罢了。


我记得,和当时不太熟悉的他,一起弄hanafi的礼物,弄了一个下午,当时发现,其实他很健谈的。

我记得,和drJason感情很好的他,当大家还在傻傻的摸索,他却已经开始做一些我们都不明白的research,写paper,常常还拿着一本中学的英文参考书学grammar。其实真的很好奇,他是怎么和drJason对上的。

我记得,有一天,上完课,他才全身汗水的出现,原来,他竟然徒步从IP的宿舍走到讲堂,他到达刚巧上完课了。当时就觉得,这个男生,怎么那么奇怪、固执啊?

我记得,那个SST的三八讲师,抢了我们的教室,赶我们出来,只有他敢出声,当时那个讲师气冲冲的冲到他面前要和他对峙,我心想,惨了。。。突然,他马上道歉。这个男生,还真会做人呢!

我记得,他很爱大老远的呼喊我J LO!! (J 肉),不知道为什么,喜欢一些人喊我名字的语调,洁妮!!!! 他是其中一个 =)

因为它叫Dave,西班牙文是代表很受欢迎万人迷的意思,我不肯叫,就当作dove,所以,他成了我的“洗发水”。哈哈~ 然后,不知怎样,我们成了他口中的。。。天使。

我记得,他的人很认真,做assignment的时候。Assignment总是很高分,但考试成绩总是不好,我觉得,是他的字体太乱太丑了,没有人喜欢改他的考卷,成绩当然差咯~ 哈哈。

我记得,那个时候的大考前夕,他说很难念书,结果,不知怎样的,我到了学校在bilik tutorial和他一起念书。

他总爱说他的坏话,总讨厌我和他那么密切,总是和他不和的。口说不是,我却感受到。直到后来才发现,他说的,是真的。。。

我记得,在最后一个学期,他的成绩不知怎么突飞猛进,竟然打败我,抢去我参加course dinner的机会!!当时真的有点惊讶,有点讨厌,却也真的替他开心,证明他是可以的。

我记得,我到他们的viva现场支持他们的presentation,其实完全听不懂他说什么,为了表示支持,我坐到前面去全神贯注的盯着他微笑,转回头一看,那些死鬼全部在后面聊天 =_=!! 你们好耶!其实,不为什么,临出场的时候,他病了,很不舒服,我不知自己能做些什么。站在他身后,看着另一个他present,当我居高往下看他,他抬头看着我一阵,那个眼神,我到现在都忘不了。。后来,我才知道,他竟然用笔刺自己的大腿。天啊!!到底是什么力量?让他干这种傻事啊!!!

我记得,他吃着我新年弄的popiah,因为皮是泡泡的,他打广告,说好吃,还帮它想了slogan,泡泡茶大家都喝过,现在我们有。。。泡泡popiah!!! =)

我记得,在素食馆的那天,他提到了他念master抛下他的家人,说到激动,他竟然在我面前哭。这是我第一次,看到
一个男生朋友对着我哭。。

我记得,农历新年我们没有回家。那天我们在学校呆到很夜,听着这位师兄跟我解释什么是evolution, evolutionary algorithm, neural network, mutation...等等。巴士都没了,我们走路回KF。一起吃了饭,很夜了。他还陪着我走回去,一面唠唠叨叨,因为他穿着他爸的皮鞋,很难走!哈哈!!

我记得,那件事情以后,我哭了很久很久,对着他,她。我忘了我们说过了什么,但是我记得,那个夜晚,是他和她陪着我的。


我眼中的他,他是很三八、很hiao、常常用“忙碌”当借口放飞机的。。他总是很拼。很博杀。是因为他的病?因为他知道自己的日子很短,所以,凡是总是比别人付出更多,更拼。是吗?

我眼中的他很爱说话,常常说个不停,我觉得他是个天生的讲师。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很喜欢听他说话、说教,滔滔不绝的样子。

他常常说自己很丑,但在我看来,他离丑的标准很远。他的眼睛会说话!只是,矮了点,太瘦了点。呵呵~

他很爱说真话,甚至不好听的话。。也爱乱说话。所以常常分不清,哪些真?哪些假。他很爱在电话的另一头唱歌给我听。很爱“期待爱”。很爱,他的“守候”。

他说和我是不可能的,他如果想到我们牵手,他觉得很geli。 =_=!!需不需要用恶心来形容哦?!!我想,他就是这么一个好朋友。。。


我可能了解他,却也完全不了解他。他曾经在出去玩的时候,对着大海喊:洁妮,我爱你。我知道,那是玩笑。他曾经,告诉我:“你知道对我而言最幸福是什么吗?”。。。。“就是让你,把我的心,检了回家。” 当时的我有点吓倒,这是代表什么?

后来,我鼓起勇气问他,他说,是我想太多了,这是歌词而已。我警告他下次别再对我开这些玩笑,我玩不起。心里,竟然有些失落。他就是个哔叽巴拉,爱乱说话的男生。

他说,他注定是单身一辈子的,老了流浪在街头每人理,好可怜哦。于是,我答应他,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我会去把他检回家,别担心。这是一个承诺,我说的。

他说要一本书,我驾车去大老远的姐姐家拿回来。
我老远驱车、搭车,去找他拿东西、看电影,什么的,他真的就只是那样。看了电影,拿了东西,就跟我bye bye,连一杯茶、一餐饭,都不会吃。
我去神庙,还为他求了平安符,保佑他身体健康。不过到现在还在我的抽屉里,没有给他。
他喜欢的歌,我总会赶快去听,去学,想要看穿他的心想什么。哈哈~
我知道,对这个男生,就是多了一份感情~~

后来,后来,不知怎么了?我变了?他变了?突然惊觉,一切只是回忆而已。
他已经不再聆听我的心情。那天,我回家路上,哽咽着打给他,说了没两句,他说不方便,迟点打回来。。结果,我哭着一路回到家,睡觉,明天以后,没有。。已经不是一次了。原来,当我需要他的时候,他根本不会在我身边,我想,我其实不应该找他。

后来,我是他口中,无论他说什么做什么都责怪他,骂他chee sin,说他很丑的那个人。反正他做什么在我眼中都是错的,都是没有能力的。

后来,从他口中,从前的回忆,竟然换了人。我是那个坏人,她才是那个好人天使。我提到的时候,他说那个不是他,死了,我幻想,发梦的。


我很难过,感觉到他为了接近她而把我推开。。看着他那么关心她,在我们大家面前晒恩爱。。
而我?。。。我知道,朋友和情人在他眼中的差别,我不能要求他像对她一样对我,但。。。也许我连朋友也不如吧。好吧。我闪到一旁吧。
祝你幸福。
我终于明白,看透,接受了。一直要表现出若无其事,但我真的很难过,很难过。
每一口呼吸,都觉得痛。没办法入眠。没有胃口吃东西。说话,也感觉吃力。
我很傻,还以为你会在乎我。
终于,我证明了我的hypothesis,在他的眼中,i am nothing。

后来,他说,不管他说什么,我从来没有相信过他。。。然后还要我把话说清楚,不然像从前的DrJ那样,说他很容易误会的。还说什么不在乎啦,随便要不要相信啦。。。

不知为什么,听了他这番话,我突然,真的受伤了。从前到现在,我都是用一颗真心对待他,相信?我该相信哪一些?选择不相信哪一些呢?他从前对着海说爱我,我应该相信?他说的幸福,我应该相信?他和DrJ之间的事,我应该相信?他说我常常怀疑他的能力,从来没有信任他,我应该相信?还是他说很爱她,她是他老婆,我应该相信?什么是我应该相信?应该不相信?

我知道,你不会看见这篇文章。我知道,你不会明白,不会了解我心里的痛。我知道,你不会知道我多么想珍惜我们之间的感情,就算这不是爱情。我知道,曾经的那个洗发水,已经死了。

怀念。洗发水。

一直很想送一首歌给你。。。。暖暖。因为从前的你,常常给我“暖暖”的感觉 =)



~止于2010年12月31日~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保佑保佑

快乐颂是个无神论者。那天,他对我说:Everything happen for a reason. Pray to God. Ask him show you the path. 我突然动容了。这段日子,我是真的很沮丧,我以为,没有人会体谅我,或者应该说,他人可以体谅我,唯独我自己原谅不了自己。神,请原谅我很少跟你沟通,简直就是无事不登三宝殿,但我真的需要一些力量,指引我的方向。。。 谢谢。我感受到了。您一次又一次的给我机会,告诉我:“请你,永不永不永不放弃希望”。。。 **号外:最近几年首次感受幸运之神眷顾 - 赢取了两张LegoLand 的入门票 ^_^

智慧牙?

這個故事要從去年八月開始說起。 話說,八月裡的某一天,因為載媽媽去牙科診所拔牙,就順便洗牙。而這次洗牙,就是噩夢的開始。 這位大名鼎鼎 但我首次光顧的醫生洗牙,像是十大酷刑。我發了幾天噩夢,耳邊依然縈繞著機械的滋滋磨牙聲,還有那個機器在我口裡肆虐,與牙齒碰撞的交響曲。 後來,我的牙齦就開始痛。先是左邊,好了就右邊,過後又左邊,痛到臉頰腫了,睡不到覺,幸好還能吃東西,只要慢慢用不痛的另一邊咬。嚴重到牙齦按一下就有膿或血擠出來,從裡面的牙肉,蔓延到前方的另外兩處牙齦。自己買了西瓜霜和Bonjela來塗,卻沒有好轉。 忍了應該有一個多月吧。終於回去看醫生。 等了兩個小時,那位所謂的醫生瞄了不到五秒,就說是因為我的智慧牙長在牙肉裡。我必須拔除,不過現在牙齦腫脹不能拔,就叫我預約幾天後回來照X光,還有可能需要動手術要價600-1200馬幣,只給了我抗生素就打發我回家。結果給了錢,浪費了時間,牙肉依然痛,依然沒有解決到問題。而且只隨便瞄兩眼的醫生,評價多好我都絕對不會回去了。 繼續忍多幾個星期,不痛了。心裡打算等蛀了才拔除吧。 好不容易過了一個月,就在一月中農曆新年前,突然又痛了。 這次的痛不像上次,這次是刷牙的時候碰到就一陣刺痛,沒碰到就沒事了。比起之前簡直是小巫見大巫,我就不加理會,刷牙的時候輕一點就行了。可是不對呀!怎麼痛到新年過完了,還是一樣的痛?這次並沒有發炎什麼的,每天刷牙的時候碰到就痛。 用手機的燈照,沒有發炎。沒有蛀牙。可是,咦?原來在牙肉裡面的牙齒怎麼不見了? 好像... 冒了出來。頓時才恍然大悟,原來我正在長智慧牙。去年還藏在肉肉裡的牙齒,現在已經長出來一半了!我竟然39歲才長智慧牙,而且折騰了幾個月才長出了半顆?天哪!這還要多久呀? 上網找了找,原來真的有可能年紀大才長智慧牙的,然後會出現牙周病,發炎等等症狀,甚至會發燒,惡心,頭暈等等。回想一下,我終於明白了,自己為什麼注射疫苗的後遺症那麼久,時不時發燒,身體沒力,頭痛,頭暈,想吐... 這些大概是長智慧牙的症狀,而不是疫苗的後遺症吧! 一切好像突然說得通了。幸好當時沒有聽醫生的話,馬上花一大筆錢把它拔除。現在也唯有忍住痛,讓它健康快樂地成長了。 希望很快的將來,刷牙的時候不會再痛,那就是它已經長完出來啦!

心情一則

 沒什麼特別主題,只是想紀錄今天的開心事。 這個月的工作收入,儘管面臨新阿頭拖了一個星期才給我新工作的問題下,破了新紀錄。沒什麼,除了滿足填補空虛感的網購外,還要存錢等時機去旅行。 還有,終於定下來了,多兩個星期的staycation。儘管和我原本想要的海上度假屋有別,但只要暫時能夠脫離這個牢籠,體會一下遊客的感覺,也別有一番滋味吧!而且,這好像是我生平第一次住五星級飯店,還有第一次在吉隆坡“正式”入住飯店。  期待。